6月17日北美简讯

【新唐人】1. 美国加强控制对华出口高科技产品

美国表示正在加强控制向中国出口一些高科技产品。美国担心北京会把这些高科技产品用于军事目的。与此同时这项新规定让那些经过核准的中国客户更容易从美国进口高科技产品。受到出口管制的项目包括飞机、激光以及一些可能会用于航天事业的通讯设备。

2. 芝加哥音乐美食节将于6月29日开幕

第27届芝加哥音乐美食节将于6月29日至7月8日在葛兰特公园举行。届时将有74家餐馆呈现250多种美食。美国著名乡村歌手肯尼 罗杰斯将到场演唱。为了给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会打造声势,一些本地奥运明星也将在美食节上与大家见面。

3. 加总理关注中共活摘器官与在加间谍

加拿大总理哈珀6月15日出席了加拿大国家少数族裔媒体协会的圆桌会议。当被记者询问他带领下的政府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会采取什么行动时表示, 他现在不便于对这些指控的真实性进行评论,但是政府会非常严肃的对待这些指控。

4. 加未来人口成长需靠移民补充

加拿大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未来25年,加拿大劳动力仍会成长,但由于出生率低, 以及数百万婴儿潮时代出生的人士即将退休,工作参与率会急剧下降。统计局预测,在2015至2017年间,加拿大人口成长将百分之百依靠移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