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首席信访调解员被当局刑拘

【新唐人】中国首位首席信访调解员刘贵琴上任仅20天,就被湖北省郧西县公安局以“涉嫌持有国家机密文件”的罪名刑事拘留。维权人士认为,中共当局拘留刘贵琴的真正原因是惧怕民间维权力量的迅速增长,对中共的贪官污吏造成威胁。

郧西县访民郑大靖认为,刘贵琴是位有正义感的女士,在民间有很高威信的民意领袖,中共当局为了打击她而给捏造罪名,嫁祸于她。

他说:“她就是平民阶级,能掌握什么机密?这完全是政府捏造罪名,它就是给她嫁祸个罪名算了,实际上是根本无法成立的。”

陆光律师认为,“涉嫌持有国家机密文件”是一个公安机关可以随意解释的罪名。

他说:“这个罪名公安机关解释的随意性很大的,因为这全部是由公安机关解释的,法律没有明确的界定到底什么东西是属于国家的秘密,他们在侦查阶段都可以随便使用这个罪名的。”

维权人士黄琦认为,刘贵琴的被拘留明显说明中共体制内的贪官污吏们不能容忍民间维权力量的成长壮大。

他说:“说明中共顽固势力不能容忍民间维权力量的成长壮大,尤其是不能容忍民间维权力量和体制内健康力量的互动,因为这种互动不仅会让体制内贪官污吏的丑行大白于天下,更会让他们受到来自于体制内外的夹攻,对中共顽固势力来说,这是十分可怕的噩梦。”

据了解,湖北省郧西县的维权人士刘贵琴5月20号被郧西县城关镇信访办聘请为首席信访调解员。6月12号就被当局刑事拘留。近年来民间维权力量的迅速增长令中共当局十分恐惧,而刘贵琴事件只是中共最近打压国内维权人士的案例之一。

新唐人记者李明林慧心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