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昇温 珊瑚礁白化面积扩大

【新唐人】全球暖化不仅对陆地上的生物造成影响,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观察,日渐上升的海水温度也已经威胁到脆弱的珊瑚礁生态系,大量珊瑚礁因此死亡。环保团体呼吁各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负起保护自然环境的责任。

珊瑚礁由于其丰富而多元的生态系统,又有“海中热带雨林”的称号,全球总面积达十一万平方英哩。然而,燃烧石化原料所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碳,使得近年来出现严重的气候暖化效应,导致海水温度持续上升,四分之一的珊瑚礁濒临死亡。

绿色和平组织呼吁工业国家停止使用燃煤发电,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阻止珊瑚死亡面积继续扩大。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希达雅提(Nur Hidayati)说:“燃煤发电是大气中二氧化碳增加的主因,二氧化碳使得全球暖化,威胁珊瑚礁的生存。”

海洋生物学家苏迪阿尔塔(Ketut Sudiarta)发现,受到大量无知观光客及海水昇温的影响,印尼巴峇岛的珊瑚礁正大面积的出现白化现象。

珊瑚在海水温度昇高时,会释放出体内的共生藻,导致共生藻无法提供珊瑚所需的养份,一旦没有了共生藻,珊瑚就会腿色、白化,走向死亡。缺乏共生藻的珊瑚存活率只有百分之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