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月10日北美简讯

【新唐人】美国首宗用过量止痛膏猝死

美国纽约一名中学田径运动员纽曼使用强生公司出品的BenGay(奔肌)舒缓肌肉酸痛药膏而暴毙,这是首宗个案。据调查,纽曼的死亡是因为过量使用这种止痛药膏而导致过量摄入阿司匹林所造成的。专家指出任何药物,包括阿司匹林,过量使用都有致命危险,长期使用这些药膏比一次性使用有更大风险,制造商强生公司日前提醒消费者细读药品标识的重要性,以确保安全合理使用药物。

美国三亚裔夺得学生奥斯卡奖金

在星期六的洛杉矶举行的美国电影艺术科学院第34届学生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中,来自台湾的旅美艺术家张昆逸赢得实验电影项目的金奖。他得奖的动态影像短片叫做《衍生》。同时另一个有一半华裔血统的美国人伍本赢得记录片项目的金奖,还有韩国裔的张荣雄赢得动画项目的金奖。美国影艺学院是奥斯卡奖的主办单位,学生奥斯卡奖被视为奥斯卡奖的小老弟 。

加拿大七大景观出炉

加拿大广播公司举办的全国七大景观 民意评选结果最近出炉。它们是:落基山脉、, 草原省份的天空、 尼亚加拉瀑布、 魁北克老城、哈利法克斯市的第21号码头、因纽特人的圆顶雪屋 和水上乘独木舟。 七大景观的评选标准是: 具有加拿大特色,创意性, 壮观的地貌或人文创造以及具有激发人的能力.

加拿大简化护照申请程序

加拿大外交部长麦凯表示,从今年8月15日开始,简化申请护照程序,同时,联邦政府称在研究延长护照的有效期的可能性。同时美国政府宣布将在今年夏季暂时解除美国民众从加拿大、墨西哥、加勒比海和百慕大进出美国需要持有护照的法案。麦凯表示,加拿大也可以提出请求:今年夏季加拿大民众入境美国也可不用持有加国护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