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直播:法轮功坚持8年反迫害

【新唐人2007年6月9日】热点互动直播(171)法轮功坚持8年反迫害:法轮功的凝聚力令世人惊叹。

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我是主持人安娜。

今天是7月20日,8年前的今天,中共发起了对法轮功的打压,8年来法轮功学员在全球各地,以他们和平和理性的方式讲真相,使得很多国家的政府、国际团体以及国际的组织和个人对他们表示支持,并且公开站出来,站在他们反迫害的行列。

那么法轮功学员他们遍及世界各国有不同的种族,不同的教育背景和职业,他们的年龄从几岁到90几岁都有,是什么样的力量使他们有这样的凝聚力?又是什么使他们这样不懈努力8年,而且可以向现在仅存的最大的共产极权发出他们反迫害的声音,他们为什么要反迫害?反迫害给中华民族带来了什么?

今天我们请二位嘉宾和大家一起进行讨论,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提问或者发表您的意见,也欢迎您打电话告诉我,您所知道的真相,我们的热线电话是 646-519-2879,在大陆的观众朋友也欢迎您打我们的免费号码,注意今天的免费号码有些变化 免费号码是17971001-8996008663。

首先向各位介绍今天的二位来宾,这一位是杰森先生是《新唐人》电视台的评论员,这一位是澳洲的法轮功学员戴志珍女士。

戴女士来自中国大陆,他的先生陈承勇是在1999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之后被迫害致死。在他的女儿不到2岁的时候,他就带着女儿去世界各地,到现在已经去了40多个国家来讲述法轮功的真相,并且向所有人告诉他的经历,有很多人非常感动。

在这二天,7月19日和20日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还有支持法轮功的各界人士在华盛顿DC展开了大规模的集会和游行,现在我们先请大家来看一些有关新闻。

(新闻播报)

这次集会由美国法轮功之友和美国自由之家联合举办,是自从1999年7月20日中共当局发动对法轮功学员的大规模迫害以来每年一度的活动。今年的集会由《新唐人》和《优美客》录影网站合作,首次向海外及中国大陆民众进行全球直播。

多位美国国会议员、非政府组织官员、人权律师以及受害者在集会上发言,要求中共立即结束对法轮功持续八年的迫害。

国会众议员琳•伍尔西(Lynn Woolsey)每年都参加在美国首都国会山前集会,他说:“这个时候在国会山看到你们做的这一切很重要!”。国会众议员罗斯•雷婷恩(Ros-Lehtinen)发言说:“现在就要结束对法轮功的迫害。”。国会众议员罗拉巴克认为:中共的腐败和暴政是中国有毒食品的根源,罗拉巴克说:中国人民很友好是但是中共政权是邪恶的。

参加集会的法轮功学员王安琪来自挪威,谈起他的二姨在中国大陆被非法关押,王安琪呼吁尽快停止这一场长达8年的迫害。

王安琪:我觉的很伤心,我看见很多人他们眼睛都失明了,胳臂、腿都坏了,只因为坚持炼法轮功,还有小朋友上不了学,可是今天很多人在这边支持我们的亲人和朋友,希望他们很快都能被放出来。

(新唐人记者在华盛顿特区采访报导)

(新闻结束)

主持人:各位观众今天我们《热点互动》的直播节目话题是“法轮功坚持八年反迫害”,刚才我们看到的就是7月19和20日在华盛顿DC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支持者所进行的集会反迫害集会和游行。

首先我想问一下杰森,您觉得为什么法轮功可以这么多年坚持不懈的进行这种反迫害讲真相活动?而且有越来越多人支持他们呢?

杰森:我自己感觉法轮功不是一个运动性团体,他本身是一个按他们说:是个修炼团体。也就说他们所有这8年所做的事情,在我们看来他好像在坚持,始终在提出反迫害的事情。

当我跟法轮功学员谈起来,他们认为这是他们本身个人修炼的一个过程,对他们来说就跟8年坚持呼吸对他们来说是很自然。他们并不认为他们这8年是在坚持做什么事情?他们只是一日、一日按着他们认为对的方式去做。

当然也就是他们的努力和坚持的过程,在我们看来坚持的过程使最开始不知道的人逐渐了解他们,使最开始不一定支持他们的逐渐逐渐支持他们。所以说不管是中国国内还是海外,越来越多的人同情法轮功、了解法轮功。这就为什么在这集会中方方面面的人士都来支持法轮功的反迫害的活动。

主持人:对,就是在国内也是越来越多的人有一种共识就是“法轮功现在是中国最大的冤案”。我们也知道戴女士您的先生是因为炼法轮功而且去北京上访,就是说为法轮功鸣冤,被迫害致死。

然后您就带着不到2岁的女儿周游40几个国家,我想这很艰辛也是很难的,我们知道带个孩子游走那么多个国家。我们想知道,是什么力量能让你坚持不懈了好几年?

戴志珍:我想是法轮功提倡“真、善、忍”这个准则。在国内,不但是我丈夫站出来说法轮功好,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都在坚守真、善、忍的原则。就是因为这种精神让中共害怕。

还有在海外我们都是用我们的“心”去讲,因为我们修炼法轮功身心都受益很多,我们是用自己的钱去告诉人家中国正在发生些什么。

而中共是用钱和权在做这场迫害,但是钱和权是没办法改变人心,还有这酷刑和虐杀也没办法去改变人心的。因为真、善、忍已经融在我们的血液当中,任何东西都不能够拿走。

主持人:从1999年迫害之后,我们看到世界各地旅游点很多的地方都多了一个新的风景点,那就是“法轮功学员讲真相”。我想杰森在纽约也会在很多地方看到他们的身影,也能够接触到他们和他们去谈话,那您对法轮功学员这种讲真相是什么印象呢?

杰森:是的,我在DC旅游的时候看过、在纽约唐人街也看到过、在中领馆办事的时候也看到过,甚至我同事告诉过我,他们在巴黎旅游的时候也看到。事实上,如你所说的很多地方、很多国际诸多地方都会看到法轮功学员的身影。

我自己看到的法轮功学员,屡屡看到不同年纪的人,用不同的,有的是羞涩、有的非常和譪的方式给我递资料时,我都是心存感激,我从他们的行为我真的感受到一种非常独特的一个人群。

在目前的社会中当每一个人都是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利益追求,有这么一个非常独特的人群他愿意非常善良的仅仅是要你知道一个真相。你问他要怎么帮的时候,他就是说我希望你知道真相。

特别我在中领馆看到很大的年纪的人,一年四季都在那个地方,你可以感觉到这个人群不是一个普通的人群,这个人群有让人难以形容的精神力量,你看见他,你会觉得是一种震憾。

主持人:而且我记得在中领馆年纪很大的阿姨,他们去发材料,有的人去骂他们,他们也不生气,仍然笑呵呵的去给他们发资料。

杰森:对对,我当时就是这样的感觉,感觉非常的感动。有的时候我就真的奇怪,我说这一群人是怎么从中国普遍的人群中长出来的这么一个与众不同的群体。

主持人:对,那你说到讲真相,我想问一下戴女士,很多人认为真相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那法轮功学员为什么要去讲真相?讲真相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或者是目的呢?

戴志珍:我个人认为讲真相是一种救人运动,因为这场迫害它不但是在中国,它不像历史上的任何一场迫害,它是通过媒体延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我觉得最感人的是在坎培拉的时候有一个奶奶,从中国来的一个大巴士停在那里,车上的人一直骂她,但她还是把那个展板举高过她的头,看到那身影我眼泪都流下来了。他们真的是用“心”去做。

杰森:就是说法轮功学员“讲真相”这个概念,这是法轮功学员说的一个方式,我刚开始听到的时候觉得这是个什么词儿,但是后来我越想会越让我觉得这个概念的独特和震撼。

事实上你可以看到目前这个年代,统治者他拥有一切能力、一切武器。它不像几千年前陈胜、吴广的时候可以揭竿而起,拿根棍子,就削个竹子我就可以有武器,跟你国家的武器差不了多少。

现在这个阶段,对于法轮功学员这样表面上的弱势群体,以一个国家的机器这样打压,他没有任何其它方式可以做的时候,他们选择了一个最有力的东西,就是“真相”。

就是说你什么东西都破不了真相,不管你有多么大的宣传机器,多么大的欺骗能力,但是真相谁都知道,真理是颠扑不破的。它只要是真的,它啥事都是真的,所以事实上法轮功学员就抓到了这样一个最有力的东西,他就搞了一个“讲真相”这样的活动。

他们所有的活动都是在讲真相,就用一个最善的方式,唤起人对真的追求;用真这个最有力的东西,来直接针对中共最邪恶的对他们的迫害。所以你就可以看到一个用最善的方式对最恶的方式,用一个最好的典型的例子。

这时我往往就感觉到说真是了不起,突然这样一个主意,然后整个数以千万计的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都在统一按这个方式做,简直你就不可想像有这样的事情在世界发生。

有的时候我们在关注一个伟大的历史事件的时候,往往感觉不到,觉得是平平常常的;但是你站在一个历史角度看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它是那么的伟大。

主持人:好,那我们现在已经有观众朋友在线上,我们先接一下纽约唐先生的电话,唐先生请讲。

观众唐先生:你好!我是唐柏桥,我因为本来今天要去,但是因为在路上,所以我打个电话过来。我今天因为参加华盛顿DC的活动,非常想对法轮功朋友说几句话。

因为今天是法轮功被镇压8周年的纪念日,我觉得8年前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对法轮功进行全面镇压,他们原来想像是可以在3个月之内把法轮功镇压下去的,但是8年以后法轮功越来越强大,他们做出的事情获得越来越多人理解和支持。

我觉得法轮功在过去8年里所创造的历史,我就不说了。其次我想表达一个观点,就是法轮功在过去的反迫害、讲真相的运动中间,始终坚持使用最和平的手段,他们用人类最文明的方式反制世界上最邪恶的势力,并在一步步的接近胜利,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个奇迹,也是一个神迹。

最后一点我想表达的是说,我们从这些学员的脸上从来读不到仇恨和悲观,有的只是祥和和豁达。所以我从他们的身上,真切的感觉到信仰和善良的力量;也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自由与民主的曙光,也看到中华民族的未来与希望。

好,最后我想表达一下,在法轮功被镇压8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愿意向所有的法轮功学员表达我个人最诚挚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愿你们早日重获炼功自由,愿你们的愿望早日实现,愿天下所有善良的人们幸福美满。谢谢!

主持人:谢谢唐柏桥先生。今天在电话线上还有两位嘉宾,一位是香港的法轮功发言人简鸿章先生。那我们想请简鸿章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香港现在已经是中国的一部分,有很多中国大陆的人们可以非常容易的到香港,他们去的时候也说到处都能看到法轮功学员发资料、发《九评共产党》这本书等等材料。

那我想问您一下,您能不能给我们的观众朋友谈一下,在香港的法轮功学员是如何做这些讲真相活动的?

简鸿章:是的,香港经过中共8年的迫害,我们也是有一段过程在里边,包括反对23条的立法,通过讲真相,结果香港民众也是在觉醒之中,50几万人上街反对,也是一个反迫害的终究胜利。

发展到 2004年年底,《九评共产党》发表以来,我们当地学员也印发《九评》往各大旅游点去发,开始一个月里面,就发了超过50万份,跟着就是100万,200万的发,到现在已经好几百万发出去了。

在这个退党点,我们叫做旅游点里边,香港大概有十几个,有学员在那里长期进行讲真相、劝退党的。那我们发现在这2、3年来,大家学员的努力,在大陆的游客里面,很多人越来越接受我们讲真相,而且退党的步伐也是越来越快。

我们就举例吧,有个老太太她在半山那个景点,在最近几个月里劝退党,每天有起码30到40个,有时候有更多是60个、80个这样退下来,他们有一个册子纪录下来了,已经差不多都有一万个大陆来的人给退了。

这只是一个退党点的情况,那10几个点下来,现在我们也没有统计有多少;但是整个来看,我们的形势是越来越好。劝退党、反迫害方面,从04年年底以来,05年开始我们也差不多每增加100万退党人数的时候,我们就有一个退党的大游行集会。

这个给我的感觉就是每一次的游行之后,都有更多人了解到真相,了解到中共的邪恶;不但是本地的民众,更加多的是大陆来的中国游客,他们看到了声援退党的大游行,都是感到很震撼。

所以在这方面,其实香港就是一个前沿地带,它每年都有超过一千万的大陆民众来香港旅游或者工作的,所以就有很多机会都可以接触到大陆来的人,其中很多都是中共的党员、团员。

所以从这里来讲,我们看到,就是通过劝退党,中国人民觉醒的运动是越来越有波澜壮阔的发展,现在已经达2,400万了。

从香港来讲,我们看到退党运动是真真实实的存在,而且也可预见到的是中共的解体是必然的;也只有通过中共的解体,对法轮功的迫害才能结束,中国人民才有美好的未来。

主持人:好,谢谢简先生。那现在我们又有一位纽约何先生在电话线上,我们先来接一下何先生的电话,何先生请讲。

何先生:我不是法轮功,我是基督徒。我3个月就受洗礼了,现在已经是80几年的基督徒了。但是现在我觉得基督徒不如法轮功,为什么呢?上帝也叫我们要真善忍的,我们相信上帝,但是没有法轮功骨气大,都怕共产党,法轮功就不怕共产党。

为什么共产党要迫害法轮功?我想因为我们是有神论、讲道德,共产党是无神论、不讲道德,它看见讲道德的人就怕,所以它要反对。

它不仅反对法轮功,也反对基督徒,在大陆基督徒被抓起来的也有,所以共产党为什么要反对法轮功,不只是反对法轮功一个,天主教、基督教它都要反对,因为我们讲道德,它不讲道德。最近韦实写了一篇文章非常好。“韦实﹕布什表态预示中共崩溃在即”,他说布什已经表态了,共产党不好,是邪教。

主持人:好。谢谢,何先生。我们还有其他的观众朋友在线上,我们一会儿再接您的电话。那么现在再接一位纽约杨女士的电话,杨女士请讲。

杨女士:安娜好,两位嘉宾好。戴女士,我首先祝贺你身体健康。你带着你的孩子四处奔走,为你的丈夫和全世界的法轮功在争取我们自己的权利和共党恶党在斗争,我想全世界的人民和全世界的有识之士都会支持你们、喜欢你们。我也不是法轮功学员,但是对你们是非常非常的有好感。

我觉得你们既文明又是一个炼功的人,并不是我们要去跟它干什么,它说我们用什么政治斗争,这个那个的,那是它的谎言,欺骗不了全世界有识之士的。所以我希望你们要把身体搞好,继续带着你的孩子,为你的丈夫、为全世界的法轮功学员奋斗,我们会取得胜利的。

戴志珍:谢谢。

杨女士:谢谢,我就说这么多。

主持人:谢谢杨女士。我想首先问一下戴女士,您对刚才几位观众朋友所说的,你什么感触没有?

戴女士:谢谢。我们去了这么多国家,遇到了很多很正义的人们,我非常感谢他们。从他们那里也给了我很多力量,我是通过这样走了一年多,我才从悲痛欲绝中这样走过来的,所以我谢谢所有这么年来支持我们的人。

主持人:那我知道您在国际上获得了一些奖。而且您的经历让非常多的人感动的,但是我还是不断的听到有人说,她真的不恨那个杀害她丈夫的人吗?她真的没有恨吗?我想问你一下,您真的不怨恨吗?为什么?

戴志珍:因为“真善忍”没有恨。我记得当我们在澳洲的时候,我放了一个《雪中梅》给一个群体看的时候,其中有一个从东北来的,他也问同样的问题?你真的不恨杀死你丈夫的人吗?

我说,因为“真善忍”没有恨。我叫我女儿说我们一起来炼第五套功法,然后他也跟着我们一起炼,很平静、很美好,这是我想跟所有的人都去分享的这种美好。

主持人:那我们现在和观众朋友分享一下一条新闻。那么这条新闻是关于戴女士她获得澳大利亚的利他基金会颁发的人道主义“海龟奖”的时候所记录的。

那另外以她为主人公的记录片《雪中绽放的梅花》,也刚刚获得神州国际电影节的正义奖,那她的经历和她的亲身的感受,让很多人非常的感动,那我们现在一起来看一下。

(神州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实况播报)

“首届神州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上,神州国际电影节评审会主席于建梅女士,分别向瑞典导演艾利夫特利亚.卡洛葛利特沙(Elefteria Kalogritsa)的电影《梅花香自苦寒来》颁发了神州正义奖和美国导演吉姆(Jim Butterworth)的《首尔列车》颁发了神州勇气奖。奖座由被载入世界名人录的著名的雕塑家,前山东艺术学院雕塑研究所所长张昆仑教授亲手雕塑而成的。

(播报结束)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我们今天还有一位嘉宾在线上,他是来自中国大陆前山东大学的教授,孙文广先生。孙先生您好。

孙文广:你好。

主持人,孙先生,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国内的民众对法轮功,他们的态度是怎么样呢?

孙文广:我觉得作为我自己不是一个法轮功学员,但是我间接支持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讲真相。那么对法轮功的迫害应该是在中国跨世纪的最大的人权迫害。

那么法轮功学员他们开展反迫害、讲真相活动在大陆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在我的周围有很多对法轮功学员不理解的人,但是法轮功学员他们的维权活动,宣传材料不断的送到他手里。

那这样过了这几年以后,有的人的观念就改变了,觉得法轮功学员也不错,他们能这样做的话,那真是不简单!慢慢的,人的观念就转变过来了,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因为在大陆有的人对海外的电台,海外的网站不去看了,因为他受中共多年宣传的影响,他认为那些东西他们是不能看的,他就不知道外面的情况。

现在法轮功学员把这个材料送到他手里,那么这有两个作用:一个是材料讲真相、反迫害的;另外一个就是看到一些人身体力行,冒了那大的危险来散发材料,他们就受到一些感动,受到一些启发,从而改变对法轮功的看法。

那么现在大陆有一个情况,就是有很多的人长年的接受共产意识形态的宣传,那么他就有一种对宗教、任何宗教包括法轮功在内都有一种敌视的情绪。那么这样的一个情绪,他是怎么改变呢?这样的观念他是怎么改变呢?就是通过一些人身体力行的来宣讲、来传递信息,对其他的人是一种教育。

所以我觉得法轮功学员的抗争,它这个维权的意义是很大的。中国需要民主化、需要自由化,从哪里开始做起呢?就是要从这些人身上做起。像中国的宪法的规定有言论自由、出版自由,但是它没有,信仰它也没有,那怎么办?就需要有一些人去抗争,那我觉得现在法轮功学员就在做这种抗争,是非常大的意义。

主持人:那孙先生您说到法轮功学员的抗争,我们知道现在中国大陆仅官方的报导,去年就有8万多的群体事件,也就是群众抗争的事件。那么这些民众的抗争和法轮功学员这种抗争有什么不同呢?

孙文广:我觉得是这样,法轮功学员的抗争他是基于自身受到迫害;另外就是针对当前的一些暴政,他们提出了抗争,提出了一些揭发真相,我觉得这都是很积极的。

各种的抗争、各种的维权活动都有共同的地方,就是争取基本的人权。信仰自由就是个人权,那么还有其它的很多人权,这个言论自由、出版自由跟个人财产所有权的自由,这些都要自由的。那么这些争取自由权利的人,他们都有共同的。

主持人:好。谢谢孙先生。现在我们接一下纽约刘先生的电话,刘先生请讲。

刘先生:你好。我想问问那个什么女士?

主持人:戴女士。

刘先生:我不是法轮功的,但是我比较同情法轮功。你们法轮功我想问一下,你们到底是练功锻炼身体,还是跟共产党对抗?共产党是邪教,如果你跟共产党对抗,如果共产党不要你练法轮功你最好不要练,一练就搭上去了。推翻共产党之后才学吧,你共产党死都不怕,你法轮功的人死也不怕……邪教。

主持人:好。谢谢刘先生。他问的问题很有意思。那我们现在接一下纽约邵女士的电话,邵女士请讲。

邵女士:我想请问一个问题。我首先对法轮功学员表示特别大的敬意,我以前不了解你们的情况,因为这几年通过你们讲真相,我真是特别、特别的对你们尊敬。我想问一个问题就是“真善忍”那个“忍”字是什么意思?忍什么?

主持人:好,谢谢二位。那现在我们先请戴女士回答一下,刚才刘先生的问题,他说他不是法轮功,他问说你们到底是炼功锻炼身体还是跟共产党对着干,你们死都不怕,是不是就是邪教了?

戴志珍:法轮功是一个民间团体,每个人都是自愿的,我们要争取的跟历史上所有的任何一个团体抗争的都不一样,因为我们没有政治诉求,我们只是要求能到公园炼功,能在家里看书,停止这场迫害,停止这场虐杀,给所有的孤儿和像我女儿一样承受家破人亡的人,给他们一个正常的家,这是所有母亲都想的,都想给最好的东西给孩子。

主持人:他问你们这样做,是不是和共产党对抗?

戴志珍:不是。因为现在要解体共产党才能停止这场迫害,因为共产党它是反中华民族,反中华文化的。你看过《九评共产党》这本书你就会看到,它不单杀了我丈夫,这五十多年来,它们杀了8千万同胞,我丈夫只是其中的一个,所以人们都想退出中共所有的组织,还有所有的法轮功学员,他们都想退出迫害他们同修的这个组织。

主持人:那我想问一下杰森先生,刚刚这位观众刘先生他说死也不怕,好像不怕死就是邪教,我觉得对我来说,这个逻辑……。

杰森:这个说法很有普遍性,很多人有这样的想法,就说你法轮功你好好炼功,你现在怎么反而跟中共对着干起来了?我读过胡平先生一篇文章,实际上我们知道,在它迫害法轮功学员之前,98、99年的时候,你没有听说过法轮功学员跟中共有任何的过节吧。

实际上是啥?是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之后,法轮功说我还要炼,中共说你不准炼了,我还要炼,这时候中共才出现了跟法轮功的矛盾。

胡平先生举个例子,当你推这个人,这个人不动的时候呢,他有个自然的反作用力。

这个所谓对中共的抗争,法轮功学员不动的这样坚持他们自己信仰的行为,显出了跟共产党的反作用力,所以有人就说你好像跟共产党作对一样。

最近法轮功学员有一个传《九评》、宣扬退党的事情,对这个事情我的理解是这样,刚刚戴女士也谈到了,中共对中华民族的迫害,它不是从99年对法轮功开始的。当然法轮功学员他看到了一个更大的场面,就是你刚刚问到的孙先生,说现在每年八万起的抗争事件,跟法轮功现在持续8年的抗战,到底这有什么不同?

我自己感觉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我所看到的国内这个村子有一个抗争、那个村子有一个抗争,老百姓打出来的标语都说,我拥护党,同时我希望党能为我解决这个问题。事实上他们所有的抗争,最后的结果我们都知道,大部分都是满惨的结局。

因为啥呢?因为他们没有看到一些最本质的东西,实际上很多中国老百姓他抗争的过程中,他还是在共产党那个框框下抗争,在共产党那种理论里头抗争。

而法轮功学员从99年开始,善良的讲真相,后来逐渐的我觉得就是针对江泽民,开始揭露江泽民;到后来持续到前几年,他意识到整个法轮功学员也是在逐步认识过程。在这过程中,他越来越发现,中国很多问题,它不是针对一个事情,针对一个人或几个事,实际上是中共这个体制把中国整个造成了问题,就像刚才戴女士谈到,中共执政统治到目前为止半个世纪,非自然死亡是8千万人,这8千万人都是在中共的暴政下死亡的。

整个来说,法轮功学员只是这其中之一的受害者,但是法轮功学员坚定的提出来要解体中共的时候,他表面上看是法轮功学员,因为他被迫害才提出这样的说法,但是在我看来,他这个说法是为整个中华民族提出来的,他实际上是给所有抗暴的民族提出来的。

就像是这个村子经常会莫名其妙的死人,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原因,结果有一家死人的人发现,这个村子有一个怪物,那么他就点出这个怪物是什么,揭露的过程中,你表面上看好像是给他自己解决问题,事实上他是给整个村子解决问题,这就是同一个道理。

所以说法轮功针对共产党的所有做法,他实际上是看到了问题的实质,他自然而然的在坚定自己的信仰的过程中,所采取的一个非常自然的做法。这是从事8年的、非常自然的一个发展,他不是一开始就针对中国共产党来的,也不是为了将来拿到共产党政权,他不是,从开始他是为了炼功,到现在他还是为了一个炼功。

只是在这个过程中,他越来越发现真正要给中华民族带来希望,就要解体中共,这是他的一个发展。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举动,在为他们争取自由的过程中,自然而然给整个中华民族指出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案。

主持人:刚才还有一位宋女士谈到因为法轮功的讲真相,她对法轮功充满敬意,她想问一下“忍”是什么意思?

戴志珍:我跟我女儿讲,我说“恨”对小孩不好。那么“忍”是什么,忍是不怨、不恨、不计、不报,因为你心中充满善的时候,充满美好东西的时候,那对小孩成长是最好的,你看到我小孩她很健康,她很开朗。很多白人接触她,感觉不像是单身母亲带出来的孩子,我说是啊,因为在我们这个团体里面,她就受真、善、忍的教导,使她变得这么健康,这么开朗,我很高兴。

主持人:那说到忍,我们也听到一些说法,说法轮功学员讲真善忍,你要忍的话,你们就在家炼嘛,政府说不让炼就别炼了,你们干嘛还要去天安门,为什么还要到北京,然后还经常有各种各样的活动,那这就不忍啦,那您怎么看这种说法呢?

杰森:在我看来,忍有大忍、小忍,就是懦弱的忍也是个忍,那就是怕事。实际上中国大部分的人见到中共让他不干啥,就是在中共执政的半个世纪里,你看哪个组织中共说取缔、取消,那个组织的人很快就乖乖待下来了,这是中国人在中共统治这半世纪养成的一个忍的方式。

这实际上不是真正的大忍,他是一个懦弱、胆怯的忍。中国人现在把这叫做忍了,实际上这是一个扭曲,对忍的一个扭曲的概念。真正的忍,我们知道它是坚持自己的信仰不变,在任何的情况下都坚持我的信仰不变,这是大忍。

法轮功学员他认为我的真善忍原则没有错,你让我放弃修炼,我觉得我的修炼没有任何错,对国对民都是有利的,那我坚持我的修炼,这个过程本身在我看来就是忍。他忍着将要面对的所有苦难,被关押、失去工作、妻离子散甚至被迫害至死,这是他真正的一种大忍,具有勇气的忍。

在这个时候他坚持他的信仰,甚至在坚持信仰的过程中,给整个中华民族都带来一种新的解决问题的方式,这时候我真的要说这是真正的忍,当然这是我自己理解法轮功的这个忍。

主持人:那刚才刘先生的问题,我们看到有一些从大陆来的人可能跟他有类似的想法,那现在孙文广先生在线上,我们请孙文广先生回答一下刘先生的问题。

孙文广:这个问题就是死都不怕是吧。

主持人:他说死都不怕,是不是就是邪教?

孙文广:我认为不是这样的,不怕死的人并不是邪教。在中国古代有一句名言“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那么辛亥革命之前,满清末年的时候,康梁变法,那么当时要抓去杀头的,有的人就不怕,谭嗣同他就不怕,他说我为民族、为宪政,死都不怕的,是吧,这是一种追求真理,一种更高的境界的不怕死。

生命、我的生命是做什么的呢,我的生命是为了争取自由,争取民主,我觉得是这样的,就是为了自由,没有自由毋宁死,“不自由毋宁死”,这是西方的名言,是吧。那么现在法轮功学员他追求信仰自由,他不怕死,这是很高的境界,我们应该赞扬他才对,不应该说他是邪教。

主持人:谢谢孙先生。那现在我们再接一下新泽西州的赵先生的电话,赵先生请讲。

赵先生:你好。听得见吧?

主持人:您好,您请讲。

赵先生:我想说法轮功在这8年当中受到的迫害,指使者是江泽民。但是持续了8年,并没有减轻对法轮功的迫害,甚至是虐杀,而是越发激烈,甚至更严重。

那么在这个8年当中,我想不仅仅是江泽民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现在中共的当政者,尤其是胡锦涛。那么在这种持续的迫害当中,我们看到的不是在减轻,那么这种责任,如果他装作看不见或者是不加制止,那这个责任都是一样的、都是一致的。

主持人:谢谢,赵先生。那么我们现在再一下洛杉矶李先生的电话,李先生请讲。

李先生:你好,主持人好。我想谈一下这个“忍”。中国人由于受共产党文化的影响,对“忍”字都有些不同的理解了。比如法轮功的“忍”是真和善;在“真”和“善”的基础上它有一个“忍”字。他为了“善”、为了“真”,而来“忍”;为了真理他“忍”。所以说这个“忍”有不同的目标。

那么只有这种“忍”能够为了善、为了真理,他能够承受任何的迫害;对他的打击他是不会变的,他是不动摇的,这才叫真正的“忍”。

过去中国人认为可以昧着良心做事,可以舍去自己良心上的追究,他也把这个叫做“忍”,这个不能叫做忍,这个叫做出卖良知、出卖道德、出卖良心。这种所谓的“忍”在共产党里面很多都这样,说我现在可以忍受他们对我的污辱,我可以出卖良心,说我为了升官先做事。他这不叫“忍”,这是屈服懦弱和出卖良心。

那么还有一个就说“不怕死”是不是邪教?耶稣是第一个不怕死的,他被钉在十字架上,这样对全世界的基督徒来讲,那基督教是邪教吗?

那么儒家讲“士可杀、不可辱”,也就是不怕死,那儒家是邪教吗?只有中国共产党把人的思想变异了以后,它认为不怕死的人就是邪教,它们认为为了个人利益才是正确的,这是一种完全变异的,完全丧失了道德基础以后它们的认识。

所以我想中国人现在急需要拯救自己的“道德”和“良知”,赶快向法轮功这些人来学习,继承自己真正传统的文化和道德文明,彻底清除那些共产党的“党文化”思想,这样才能有救。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这位李先生。那么我们现在再接下一观众朋友,纽约李先生的电话,李先生请讲。

李先生:你们听得见我的声音吗?

主持人:可以听到,您请讲。

李先生:刚才有一位刘先生提了一个问题,他说法轮功学员不怕死就是邪教,这个完全是站不住脚的。因为我们知道,首先中国传统就说“自来英雄好汉不怕死、不畏死”,这个是值得歌颂的。

第二个,知道真理的人、有信仰的人不怕死。法轮功学员信仰真善忍,信仰真、善、忍的人他有一个信仰,坚定的信仰。如果在人家迫害他们的时候,他们不放弃这个信仰,你用死来威胁他们,他们也不放弃,那就证实这是他们高尚的地方,值得大家赞颂的地方。

第三个,历来就是舍己救人、不怕死。救人的人当然都是把自己抛弃在外了,所以他不怕死。还有一个就是被迫害到极点的人,他不怕死。刚才有一位孙文广先生讲“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完全是样的。

只有像中共这样的,它才是真正的邪教。它用那个共产党,把外来的所谓马列主义带到中国来,把自己称为大救星、红太阳,用暴力洗脑、精神控制,还组织严密,能进不能出,像这样才是一个邪教组织。所以说,我想那位观众是可能把这个问题给搞颠倒了。

主持人:谢谢李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纽约黄先生的电话,黄先生请讲。

黄先生:主持人,好。嘉宾好。我有两个问题。一个就是法轮功这么多年了能够坚持下来我很佩服。法轮功的真理就是“真善忍”,我想问问杰森先生,这个真善忍的“真”,有一个事件我有点不太理解?

2001年的中国大陆申办奥运会的时候,法轮功的学员到处在阻止,反对申办奥运会。结果申办成功的时候,在孔子大厦举办庆祝会的时候,法轮功学员比哪个都多,他原来反对是真的,还是庆祝是真?我不太了解,这是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我对杰森先生有一个小小的意见,就是当时林晓旭先生主持的那个环保的问题,杰森先生把三峡的水电站建成过后,说淮河在陕西,差距很多,这个是错的;淮河没有在陕西,那是渭河。

主持人:黄先生对不起,我们还有很多观众朋友在线上,如果是说其他话题,我们下一次再说好吗?很抱歉。您刚才的问题我们都听到了,那么我们现在可不可以先请杰森先生来说一下,就是说,他看到在2001年中国申办奥运会的时候,法轮功有很多人也在那儿,他说是反对呢?还是到那儿去欢庆?

杰森:我想很多时候法轮功学员都会在一些世界关注的活动上出现。实际上在我看来,他们很多时候是在引起世界的关注:对于正在中国国内发生着的这样一个惨绝人寰的迫害。

就是说在任何一个人类所组织的活动中,他都可能引来媒体的关注,此时此刻,他往往也是在提醒人们,在人们进行体育性娱乐和娱乐性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同时再考虑有一些非正义的事情正在发生着。

所以我想,我不知道黄先生指的具体是哪一个活动,但是我知道确确实实在很多活动中都有法轮功学员的身影,但是我个人感觉的话,他们这种持续不断的把国内被迫害的现象在世界各地给曝光的形势,我认为是一种让人非常钦佩的方式。

因为他这种方式,并不是针对那个事情本身。很多时候我问他们说,你们是持什么态度?比如说在美国大选的时候,他们往往回答我说,我们本身对这个事没有态度,但是我们希望大家能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中国有几千万的法轮功学员在那里受到迫害,这么巨大的主流人权受到迫害,我希望国际社会能给予关注,这是他们反复的声音。

所以在我看来,可能他们并不是不求“真”,一会儿支持,一会儿反对。他们实际上是始终坚持一点,他们希望这个迫害能在中国尽快结束,他们祝愿中国所有的人都不会受到迫害。因为我从他们的媒体中可以看到他们的呼吁,而且帮着说话的不光是他们的学员,还有很多其他被迫害的民众。

主持人:那好。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加拿大理查先生的电话,理查请讲。

理查:你好,主持人。我就想讲刚才有一位听众打电话来说法轮功不怕死就是邪教。如果要是这样说,那共产党是最大的邪教。为什么呢?它在号称它以前革命暴动的时候,涌现出千千万万不怕死的共产党党员,那共产党是不是最大的邪教?这个问题很简单的,那就这样。

主持人:好,谢谢理查。说到这儿,我们记得有很多人把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活动,把他们这种和平,这种理性和国际上像甘地当时领导印度人的那种运动还有马丁路德.金的人权运动相比,那您觉得像法轮功的这种平和理性的运动,和其他的维护人权运动有什么不同?

杰森: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刚开始会这么说,从历史上的角度来看,法轮功目前讲真相这种平和非暴力的运动,是非常让人震撼的。

我们现在回过头来看甘地领导的,针对英国政府的印度非暴力、不合作运动;和在50年代由马丁路德.金领导的人权运动,它也是非暴力、不合作的平和运动。所有这些运动,你发现跟法轮功有几个极大不同的地方,能体现出法轮功此时此刻的运动,是非常有特色,而且非常让人敬佩的。

第一、我们可以看到,马丁路德.金所针对的美国政府和甘地针对的英国政府,都是一个理性的政府,他们在进行抗争的时候,他们有新闻自由的权利。比如在美国,他们可以在白宫前集会,马丁路德.金可以讲出“让我们现在来传送,我有一个梦想”这样一个讲演;然后甘地可以出自己的刊物,可以组织自己的社团。

但是法轮功所面对的这个中共政府,它不给你任何机会、权利,不给你任何的声音,它控制中国数以千计的电台、广播电台、媒体,一面倒的给你打压,把你抹黑让所有的人民受到毒害。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法轮功学员在做这样的抗争。

而且再有一点就是,其他的抗争都有一个诉求,比如甘地,他是为了独立;马丁路德.金是为了让黑人有一个平等的人权。而法轮功学员呢,他没有具体人中的诉求,他所要的就是简简单单的,你让我和平的炼功,你给我一个最基本的作为修炼人的权利。他没有任何人中的诉求,所以他并不和整个社会产生任何的矛盾。

你比如当时有人就说,白人有权利的时候,会跟黑人有一个……,就是黑人有权利以后,本身和白人实际上就会有所冲突;另外,你想要独立的时候,英国政府当然经济利益上会损失。但是法轮功的所有诉求,他是没有任何这方面的利益冲突的,但中共连这一点都不给。

再有,我们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的所有抗争,他是以本身法轮功团体和学员的心性升华为基础的,同时他所传送的方式也是感动别人,达到他讲真相的目的的,这也就跟其他的不一样。

其他的比如说甘地,他是一个精神领袖,所有的人都围绕着甘地,当甘地倒下的时候,整个印度就土崩瓦解了,就出现两个派系的斗争,最后分裂成两个国家。

你可以看到在这种围绕着一个精神领袖,所进行的所谓非暴力运动的时候,他整个民族的境界没有提高。

而法轮功学员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看到他是没有组织的一个平和运动,所有法轮功学员他提到很高的境界,而接受法轮功学员,被法轮功学员感动的人,他也能感受到自己内心的升华,他是整体提升人境界的运动。

所以说,从方方面面还有很多的角度,我们都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此时此刻所做的这个事情,算是前无古人的一个创举。

主持人:那您说到法轮功没有组织,很多人就觉得非常的不能理解,因为在425的时候,法轮功和平上访,中共说是包围中南海。那时法轮功学员非常有秩序的站在那里,而且走的时候,其至把警察丢在地上的烟头都捡走了,所以给大家的印象是法轮功学员非常有组织,非常有组织性和纪律性。

那我想问一下戴女士,在江泽民打压之后,您也去了北京,那当时是不是有人通知您让您去,是被组织去的,还是您们是怎么去的?

还有一点我也想问一下,很多人认为其实很多人现在都不炼法轮功了,没有什么迫害了,那您能不能谈一下当时您去北京的情况,还有这个迫害的情况。

戴志珍:我们是没有组织的,我们当时为什么去北京呢?就是1999年7.20我们听到全国很多法轮功学员都被抓了,所以我们当时广州大概有一千多人,7月21日就到了广东省政府信访办,要求他们释放所有被抓的人。后来他们通知我们是中央的命令,所以后来所有的学员都去北京了。

那么我丈夫第一次去北京的时候,他只是去信访局递一封信,信上说法轮功好,他就被中国警察抓了,就关到监狱15天,后来又开除了。

他最后一次去的时候,因为没有地方可以申诉了,所以他最后一次去,就带着我和我女儿,我们住在酒店,他就跟洪湖地区和大庆地区的学员一起在北京打横幅,他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打横幅。当他打着横幅的时候,他喊“法轮大法好”,那警察就来把横幅抢了,打他的脸,然后鲜血就从鼻子流下来,然后就把他们扔到警车去,关在天安门派出所,当时有一百多个法轮功学员从各个省市来的被关在那里,然后他们就用电棍电我丈夫。

后来他回酒店找我们,因为他们把他的身份证拿了,所以我们就只能坐火车从北京回到广州。但是我们回广州4天以后,他又被绑架了,自此我们就失去联系。我一直在中国等啊等,那中国签证到期了,他们就通知不让我……,我就只能离开中国,回到澳洲。

主持人: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如果像您说的没有组织,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不约而同的都去?因为我们印象中,当时好像有传出消息说,每天都有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法轮功学员去北京。

戴志珍:因为法轮功好,我们都受益很多,那么当我们面对不公的时候,要允许我们有说话的权利,我们只是到那里去跟他们讲,要他们停止这场迫害。

主持人:那就是说没有人动员你们去,就自己觉得应该去。

戴志珍:对,因为法轮功是从内心去……,我们用心去做一件事情,那是没有任何提倡的。

主持人:那刚才杰森您谈到,法轮功开创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讲真相方式,那我们现在也看到有很多破网软件是很多法轮功学员设计的,也为中国民众获取真相、得到外部的消息提供了很多的方便。

那最近有一次在纽约社区活动上,有两位非常德高望重的老侨前辈、侨界前辈,他们就说他们非常敬佩法轮功,说要是没有法轮功的话,不知道共产党要霸占中国多长时间,中国人要被害到什么程度。而且他们说法轮功是真正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那我想问您一下,对此,您是怎么看?

杰森:我是深有同感。目前来说中共以经济挂帅,它搞GDP把所有的世界都挟持在经济之下,所以你可以看到,现在西方社会的媒体都极少的揭露中共的黑暗面,不像冷战时期,还有两个阵营的问题。

但此时此刻你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他在讲真相的过程中,很多人参与了媒体的工作,还有你说的很多同情法轮功的和法轮功的有识之士,他们建立了破网软件。美国政府试图做过,就是我们知道的那个VOA,他原来有个三角男孩,他投资几百万,后来不了了之了,为什么呢?他撑不下去,他没有这个信心、毅力撑下去。

但是法轮功学员在过去几年不断的开发破网软件,中国互联网中共花了几十亿人民币来建立互联网的防火墙,但法轮功学员的破网软件从来没有真正的被封过。而整个中国年轻一代,几乎都是靠这个破网软件看到国外最新消息的。

所以目前中国社会对于很多的新思想,事实上是法轮功学员通过……,比如说《新唐人电视台》播放进去的,然后还有通过这个破网软件得以进去的;而海外对于中国的反复的认识,也很多是靠法轮功学员这种渠道展现出来的,通过媒体,通过跟国内的接触报出来的。

所有这些事情你可以看到,就是我刚才说的,法轮功学员在为他们自己权利抗争的时候,他自然而然给中国带来一种崭新的抗争方式,用和平理智的抗争方式。

而且他是用讲真相的方式,敞开了一个目前世界唯一仅有的一个看到实际,看到中国真实情况的一个渠道,同时把中国真实情况反应到社会,反应给世界的渠道,所以说法轮功的抗争是给中华民族带来一个新的局面的抗争。

最近法轮功学员搞的这个新年晚会,还有中国舞大赛,他是从另外一个层面给中国人民带来崭新的思维。因为中共统治的几十年,就是破坏中华文化的几十年,现在新一代是在中共统治下长大的,他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法轮功学员此时此刻告诉人们,什么是中国传统文化,这是巨大的一个功德。

主持人:非常感谢今天二位到我们的现场,那也非常感谢简先生和孙先生在线上一直参与我们的评论,也感谢观众朋友们的参与和收看,那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