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美国反导弹计划 俄外长再提共享雷达

【新唐人】对于俄、美双方在中欧部署反导弹系统问题上的分歧,星期六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国向美国提出的共享雷达系统的建议,让美国在东欧国家建立反导弹盾牌的计划成为不必要。

针对美国总统布什与波兰总统卡钦斯基重申在波兰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方案,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星期六表态说:如果美国一意孤行将严重影响伊朗核计划的谈判。拉夫罗夫说,美国公开宣称反导弹盾牌旨在应对伊朗威胁,这将会激怒伊朗,进而促其发展核武器。

星期四在工业八国峰会期间,坚决反对华盛顿在中欧部署反导弹盾牌的俄总统普京出人意料的向美国提出了一项反方案,即美、俄可以共享俄罗斯在阿塞拜疆租用并控制的雷达站。这样将使地处中欧的波兰和捷克不必要参与美国的反导弹盾牌计划,莫斯科也将不再将它的导弹重新瞄准中欧。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五在访问波兰时没有直接回应俄罗斯的提议,但暗示华盛顿将继续在中欧推进反导弹盾牌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