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领袖就气候人权问题向胡锦涛施压

【新唐人】中共主席胡锦涛周五出席了八国集团、中国、巴西、印度、南非和墨西哥等五个国家的"八加五峰会"。八国集团的领袖们就人权、气候、苏丹等问题向胡锦涛施压。

一直强烈批评中国人权纪录的加拿大总统哈珀说,他告诉了胡锦涛,加拿大将针对中国缺乏民主的问题。哈珀进一步说,这不仅是中国民主和人权的普遍问题,而且包括个别的事件。哈珀特别提到中国对加籍维吾尔人权活动家玉山江(Huseyin Celil – 胡赛因 塞利尔)的判决。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则敦促胡锦涛向苏丹总统巴希尔施压,要巴希尔接受由联合国和非洲联盟组成的维和部队进入苏丹的领土。

中共与石油资源丰富的苏丹和伊朗关系密切,一直阻止美国对两国采取更严厉的制裁。

美国总统布什的发言人佩里诺说,布什与胡锦涛会面时曾讨论到伊朗、朝鲜和达尔富尔等重要议题,双方还讨论了能源合作、贸易、环境和气候改变等方面的问题。

八国峰会的主办国德国总理梅克尔在气候改变问题上和胡锦涛针锋相对。默克尔强调,到了2012年,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达到工业国家的水平。

她警告说,这不是愤愤不平,而是要阻止一个全球性的威胁。中国可以继续增长,但这不会永无休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