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历史博物馆推出怀旧水彩展

【新唐人】今天在台湾高雄市立历史博物馆展出的“洪传桂高雄水彩怀旧典藏展”,展出的全都是1970年代的旧高雄时期的画作。展期由6月6日至8月12日。以下是来自高雄的采访报导。

从1970年到2000年代,高雄走过三十个年头,城市风貌与文化容颜有着许多的差异。

高雄市历史博物馆馆长表示,透过这些画作,可以让民众看到高雄的变迁和发展。

高雄市历史博物馆馆长陈秀凤:“看到这些画作,以前跟现在有什么不同,还特别到每一幅画的实地去拍摄,(不)同时间同一个角度,让大家可以看到画作跟现在这个景色有什么改变。”

这41幅水彩画上,用的是传统的基本功,画的是1970年代的旧高雄,从事创作水彩画五十多年的洪传桂表示。

水彩画家洪传桂:“先有好的基础,把传统先学好,也就是说把素描学好,然后才有得变,变才能通,才能变得有样子。”

高雄已变迁成工商繁华的现代都会,想看到朴实的昔日风貌,或许只能在老照片和画中找到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许美惠、李涓榕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