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测试人类图片记忆能力

【新唐人】一所英国大学的科研小组对自愿者进行了一个独特的为期三天的记忆力试验,给参加试验的人员播放一万张图片,以探究人类记忆能力的极限。

这项独特的试验在一所特制的玻璃实验室里进行,目的是发现人类对图片的记忆能力。参加试验的人在两天的时间里要观看许多图片,但是每张图片只停留几秒钟。第三天时,他们参加一项测试,看他们能记住其中多少图片。

哈特福德郡大学教授,心理学家理查德.维斯曼:“这个试验进行起来非常艰难,因为图片太多了,持续的时间又非常的长,在70年代时曾经做过这个试验,当时的科研人员发现,人们能够记住大约百分之七十的图片,约七千个,我们希望能够重复这个试验。” 

试验的地点选在了伦敦的一家书店,这使得人们能够现场观看试验,进一步了解人类记忆之谜。参与试验的人表示,试验看起来很有趣,但是其目的却非常的严肃。

哈特福德郡大学教授,心理学家理查德.维斯曼:“当人们观看这个试验时,他们会想,一万张图片,天哪,谁能记住那么多呀,但是答案是,我们时时刻刻都在记忆图片。我们必须要记住图片,否则,我们就不知道自己去了哪里,我们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图片对我们的生活体验是非常重要的”。

哈特福德郡大学讲师莎拉.伍兹:“到后来逐渐越来越难了。开始时,你想,好的,听起来有道理,你会试着记住图片,可能还会试着用分类记忆法。但是到今天,你记住了那么多的图片,你会想,我是怎么能记住它们的呢?”

进行这场试验的科研小组表示,如果他们得出的结论和70年代那次一样,那就证明人类的记忆能力非常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能记住的图片远比他们自己所能了解的要多。

新唐人记者英国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