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立法选举 民主运动党启动造势活动

【新唐人】法国总统大选之后的立法选举本周一正式拉开序幕。5月24日晚,法国第三大政治力量,贝鲁领导的新党民主运动党(MODEM),在巴黎天极体育馆举行大会,宣布该党的立法选举造势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全法国的500多位代表该党的参选人到场,6千支持者前来助阵。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巴黎的报导。

弗朗索瓦_贝鲁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名列第三,第一轮投票时得到18.5 %的选民支持。在大选结束之后,贝鲁将原来中间偏右的法国民主联盟党改组扩充为民主运动党。

在这次大会上,民主运动党宣布立法选举造势活动正式开始。该党有533位参选人,其中200位是女性。他们来自法国社会的各行各业。

我是卢瓦尔河谷 — 大西洋省的议员候选人,我是记者也是企业主,我选择中间性党派,是因为我觉得应该停止两极对峙的局面,为了国家的利益而努力。

44岁的穆勒先生是来自马赛的企业家,他说感到法国处在危机中,相信法国需要第三股力量来平衡,需要公民主动地参与,所以加入民主运动党。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立法选举,投身政治。

这位参选人是一位教师,自我介绍说是来自两年前巴黎郊区暴乱的塞纳尚德尼省,他表示民主运动党带给法国人新的希望,他要在这个强大、平衡、来源广泛的中间力量旗下帮助重建法国的形象。

民主运动党主席贝鲁在演讲中说,“上个世纪左派、右派的对垒已经不能解决当今法国的问题”。他希望这个不分左右的党派能够在法国的民主政治中起到多元和建设性的作用。他讲道,民主运动党成立十几天,日前已经吸收了7万新党员。

法国立法选举将在六月十日进行第一轮投票。

新唐人记者王泓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