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研制塑料血液替代品

【新唐人】英国谢菲尔德大学(Sheffield University)研究人员近来的一项研究成果 “塑料血液”,或许在 2020 年左右,能够用来帮助在战场上和重大灾害中的受伤者,为他们争取更多的时间。

塑料目前应用广泛,从日常生活用品到汽车 、航空航天 、通讯等各个领域。

英国科学家正在研究一种人工合成的血液替代品,谢菲尔德大学特怀曼博士说:“这不是人们熟悉的那种塑料,像塑料碗什么的。它是一种聚合物,里面有人造分子,在化学构造和反应上,类似于血红素(hemoglobin)分子,可以用来携带氧气,透过体内循环系统,提供组织所需要的氧气。”

塑料血液能够在室温下储存,而且不容易和体内的免疫系统和生化系统反应,造成排斥等问题。不过这种血液仅能用于短时间的紧急状况,在血液不足时作为临时的替代品,之后仍需要输血。

目前这项研究,仍需要相当大的经费资助,让分子性能更安全可靠,才能进行下一阶段的人体实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