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和澳大利亚总理会谈及签署协议

【新唐人】星期三(5月23 日)希腊总理科斯塔卡拉曼理斯在坎培拉会晤了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双方签署了社会保险协议。他们还讨论了对外政策问题,包括欧盟的扩大以及希腊与土耳其的关系。

霍华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个亲密而有效的讨论,我们签署了一个社会保险协议。这将为成千上万个具希腊背景的澳大利亚人带来极大的好处。历经数年的谈判现在终于很高兴的签署了这个协议,借此机会我们也讨论了欧盟扩大后的发展。

澳大利亚媒体指称根据协议,希腊裔澳大利亚人回到希腊得以享有澳大利亚的退休金反之亦然。

在新闻发布会中,卡拉曼理斯表示:我们讨论了欧盟扩大特别是土耳其的加入。并且讨论希腊和土耳其的关系,以及塞浦路斯问题。希腊深深感谢澳洲重视希腊对外政策的立场,特别是对前南斯拉夫马其顿更名问题的立场。

并且在坎培拉成功地游说伦敦归还古代原住民遗骸后,希腊总理也要求澳洲施压英国交还埃尔金大理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