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抗议俄当局非法遣返中国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香港法轮功学员和支持团体星期五到罗斯联邦驻港总领事馆递信,抗议罗斯当局近期配合中共,先后非法遣返3名具联合国难民身份的中国法轮功学员回中国大陆。他们促请俄罗斯当局珍惜民族的未来,不要协同中共作恶。

30 多名香港法轮功学员及支持团体人士,星期五下午游行到俄罗斯驻港总领事馆,抗议俄罗斯当局配合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近期先后强行非法遣返具有联合国难民身份的中国法轮功学员回中国大陆。他们在总领事馆外宣读公开信,指俄罗斯当局的做法配合了中共的迫害政策,违反了自己签署的联合国难民公约,希望俄罗斯政府悬崖勒马,为本国的声誉及民族的未来做出正确的选择。

香港法轮功学员卢洁:促请俄罗斯政府珍惜过去解体共产政权的成果,尊重有关国际公约和本国法律,停止遣返在俄的中国法轮功学员并保证境内法轮功学员的人身安全,不要充当中共的帮凶,成为中共的陪葬品。

法轮功学员随后向领事馆代表递交公开信、《九评共产党》及有关中共活摘器官的报告。到场声援的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汶和孙文大成学会成员孙斌等也呼吁俄罗斯当局善待法轮功学员。

孙文大成学会成员孙斌:要求普京总统不要再受中共的利用,不要因为小恩小惠以及中俄石油等经济问题而放弃了人权及恢复共产政权的血腥统治。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