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下月正式辞职

【新唐人】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因其女友升职和加薪问题而引发六个星期的争议后即将辞职。沃尔福威茨说,他的辞职符合世界银行的最佳利益,并且将从6月30号开始生效。

沃尔福威茨星期四宣布了这个决定。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沃尔福威茨说:“世界上最贫困的人们,值得我们给予最好的服务。”“现在需要使事情向前走的方式。”

沃尔福威茨的女友也是世界银行雇员。世行董事会的声明说,在其女友职位问题上沃尔福威茨"向我们保证,他的所作所为是真诚而符合道德标准的,我们对此予以接受。" 声明同时指出,沃尔福威茨也"犯下一些错误"。

沃尔福威茨对董事会的这一说法表示欢迎,并宣布"考虑到世行的最大利益,他决定辞职"。

世界银行是一个全球反贫困机构。这一所谓的"女友门"事件使得世行陷入被动,人们担心世行很难再说服各国捐资进行缓解全球贫困的工作。

根据世行规定,行长人选必须来自最大出资方美国。美国白宫对沃尔福威茨被迫下台表示遗憾,同时表示会很快宣布新的候选人,确保"平稳过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