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生枪击案 警匪对峙逾20小时

【新唐人】日本爱知县一名前黑道份子17日在自己家中开枪,造成两名警官死伤、他的一对子女受伤。日本时间直到18日下午一时三十分,歹徒仍挟持他的前妻做为人质,负隅顽抗。

这起枪击事件发生在爱知县长久手町的一户民宅,歹徒是曾遭黑道组织山口组逐出门户的大林久人,他从17日傍晚四时开始,持枪挟持他的前妻–五十岁的森三智子,与警方对峙逾20小时。

爱知县警方目前在县警察总部成立五十人的专案小组,并在案发现场组织一百七十人编制的镇暴警察和特种警察。枪案发生的民宅方圆之外三百公尺已被列为禁区。大阪府警方的特种警车也赶至现场增援。

现场一位警察被射中腹部,五个小时之后才被特种攻坚小组援救,另一名反恐部队队员遭歹徒开枪,防弹衣未掩盖的左肩锁骨遭子弹贯穿,伤及肺部,送医不治。

首位倒下的警察除了腹部枪伤之外,情况相当稳定,现场救护人员说:我们问他话时,他说他很清醒。

枪击事件在日本相当少见,去年下降到五十三件,大部分和组织犯罪有关,其中三十六件涉及帮派份子,只有两件造成死亡。

在枪支管制严格的日本社会,黑道份子在东京近郊枪杀了自己的同伙之后自杀,另一名黑帮份子枪杀长崎市长,一个月之后又发生了这起杀警伤人事件,引起日本国内很大的震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