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森并购路透 170亿美元成交

【新唐人】英国路透新闻社决定接受加拿大汤姆森集团以87亿英镑(170亿美元)并购路透社的计划,希望共同打造全球最大财经新闻集团。

路透社和汤姆森都是著名金融经济信息提供商,两家公司合并后产生的新公司将超过了美国的彭博新闻社,成为全球最大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

新公司将不仅在国际金融信息网络"终端市场"所占份额将达到34%,而且合并可以帮助两家公司削减成本,每年所节省的金额高达五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汤姆森一段时间以来都在努力扩展金融信息以外的业务,目前在美国有新闻业务,在欧洲也有AFX新闻社,并购路透社将大大促进汤姆森在金融经济新闻报道方面的发展。

他们指出,无论是在金融信息服务方面还是新闻报道方面,汤姆森和路透联手后,都更有利于他们与彭博新闻社的竞争。

根据四月份的数据显示,彭博新闻社占据33%的市场,而路透社和汤姆森则分别占有23%和11%。

扩大之后的集团将被称为汤姆森-路透,并将在伦敦和多伦多两地上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