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埠“母亲节”健康义诊获好评

【新唐人】旧金山中国城的妈妈们今年收到了一份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 免费义诊、健康问答﹐同时受益的还有爸爸们。这次活动是由新唐人旧金山分台协同其它传媒界同行联合举办。请看详细报导。

母亲节当天﹐“让妈妈健康快乐” 免费义诊、健康问答活动在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举行﹐由本台粤语脱口秀“茶余饭后”主持人主持﹐来自南湾的范秀珍中医师和刘春辉医师讲解了老年人保养身体、健康生活的要点﹐并当场进行义诊和咨询。受到妈妈们的好评﹐也吸引了许多人的兴趣。

女士1﹕“我们都一一听在心里、记在心里了。真的对你们很感谢﹗”

女士2﹕(你说这个活动好不好﹖)“好﹗”

男士﹕“不错﹐很好。”

女士3﹕“这很好啊﹐多谢你们﹗”

女士4﹕“她还通过查看我的指甲来看我的肝功能。所以她给我开了一些药﹐来提高我的肝功能。我相信是可以的。”“他们这样做很好﹐这样人们就可以了解(自己情况)、并决定要怎么做。所以感谢你们举办这个活动。这是很好的母亲节礼物。非常感谢你们﹗”

刘春辉医师是加州执照针炙师、眼科医生和分子生物学、疾病与免疫遗传学专家。

范秀珍中医师是美国经络学院、国际医药大学和南湾中医药大学的教授﹐也是东方医学博士研究生班临床实习指导教师﹐曾获旧金山市政府“中医传播美国杰出人才”荣誉证书。两位医师都在一小时车程之外的南湾开诊所﹐她们对在母亲的节日义务提供服务表示很高兴。

她们也表示﹐想把一些医疗保健经验告诉给华人社区。

刘春辉医师﹕“我们现在要把预防医学的理念告诉给大家。让大家建立一个理念﹐就是﹐健康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不是掌握在医生的手里。”

范秀珍中医师﹕“如果一个人心情愉快呢﹐人气血通的话﹐人得病的机会就少。所以说提高人的心理素质和注意道德修养对健康长寿很有用的。“

这次母亲节活动启动了由新唐人旧金山分台、希望之声电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美好华埠”社区生活系列﹐为旧金山的华人社区提供各项资讯和服务。

新唐人记者旧金山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