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旅协提醒旅馆业主 防预定房间诈骗

【新唐人】在现代社会电子邮件已经成了很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最近加拿大的一个旅行协会提醒人们,有些人可能通过电子邮件预定房间来诈骗,要多加小心。据统计,去年在加拿大,通过网络和电话而发生的诈骗涉案金额高达7千5百万加元。

Judy McDonald 是加拿大一个旅行业协会的主席,也是Barachois 旅店的老板。她说在大西洋省有越来越多的通过电子邮件的诈骗行为。最新的欺诈形式是用根本不存在的人名预订房间。加拿大警方说好几个爱德华群岛的旅馆已经被诈骗了数千元 。

McDonald认为,电子邮件的方式风险大又费时间。 她说,这些诈骗的人通常会通过电子邮件定很多天的房,有时十个人定十个晚上。然后用假支票或偷来的信用卡付款,之后突然取消预定立即要求把钱退给他们。他们通常用的借口是,我的定票公司错把我的机票款寄给你了,请退给我。或有人假装他父亲现在昏迷不醒了,要求取消旅行。而且这些诈骗的人发来的银行汇款,支票质量非常好,非常逼真,象真的一样,笔迹也非常可信。

对于店家来说支票须要20 天才能兑现,所以许多人退钱的时候都没有意识到钱还没有到账,但一旦钱汇出以后,再想追回来是不可能了。

McDonald希望政府对此能推出更严格的立法。但警方表示,加拿大的法规很健全,但网络诈骗是全球性的罪行,商家应该多加防范,尤其当看起来好像是不可能发生的好事临门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