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选后各地暴力事件频传﹐数百人被捕

【新唐人】保守派候选人萨尔科奇星期天在法国总统大选中获胜后,法国各地暴力事件不断,星期一就有数以百计的民众被捕。

法国警方星期一表示,法国各地的示威者放火焚烧了730辆汽车,造成78名警察受伤,592人在不满萨尔科奇当选的暴力抗议中被捕。

萨尔科奇获胜后,左派支持者与警察在巴黎巴士底广场及周边地区发生冲突﹐防暴警察向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并使用高压水龙驱散民众。

示威者则在邻近街道大肆破坏,砸毁电话亭与商店的玻璃窗。

东南部城市里昂和南部的土鲁斯也发生类似的攻击,北部城市里尔的公共汽车站被毁,巴黎近郊还有一所学校遭到纵火焚烧。

在法国的贫穷、多种族郊区,萨尔科奇是个特别具争议性的人物。这些郊区是2005年为期三周暴动的核心地区,当时萨尔科奇曾说那些滋事份子是“人渣”。

社会党候选人罗雅尔上个星期曾经预言,萨尔科奇若当选,将引发法国郊区的暴力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