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台转型成为公共广播机构受关注

【新唐人】香港“撑港台运动”在星期日举行绑红丝带活动,声援和支持“香港电台转型为公共广播机构。主办者表示,近日多的国际人权组织纷纷表达对港台事件的关注,支持团体并计划在本月15日在立法会外举行烛光晚会,声援港台。

大约三十名市民参与“撑港台运动”,他们在手臂系上红丝带、拉起“撑港台”横额,从九龙塘火车站游行前往广播道香港电台的总部,促请政府不要干预港台独立运作,并协助过渡为公共广播机构。30名身穿红衣的港台员工代表在港台门口迎接游行人士。

支持团体指出,港台事件已引起国际间的关注,包括‘保护记者委员会’已经致函特首曾荫权,促请他令香港电台能够保留其独立的声音。‘国际人权协会’也表示关注港台事件,希望港台坚持下去。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胡丽云再次强调,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是香港重要的基石。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胡丽云: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目的,目的也是很清晰的,就是撑港台,撑我们香港现有的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批评有关公共广播服务检讨报告是居心不良。他呼吁要撑港台独立于政府之外。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没有言论自由,没有信息传播自由,一切政治自由都是虚假的,一切政治自由都是非常的脆弱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撑港台撑到底,就是撑我们的自由,撑香港的自由,是撑我们一切公民自由。

民间人权阵线副召集人范立轩则批评报告内容前后矛盾,借检讨公共广播打压新闻自由。

民间人权阵线副召集人范立轩:我们看到有一个明显的官商勾结的利益,当我们看到港台撑不住的时候,有些商业的机构可能因此得到益处。

游行人士在现场高喊口号后,和港台员工在香港电台门外的栏杆上系上红丝带,以示支持。他们计划在本月15日在立法会大楼外举行烛光晚会,支持港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