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四周年 陈水扁谴责中共干预人权

【新唐人】台湾总统陈水扁5月4号出席“SARS四周年纪念会”,谴责中共以政治干预人权,使台湾无法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成为SARS的无辜受害者,他期盼WHO“要给台湾一席之地”让台湾民众免于疾病侵害及威胁。

台湾总陈水扁在出席“SARS四周年纪念会”感念当时医护人员无私的贡献,更谴责中共长期打压,使得台湾无法加入国际医疗卫生组织,成为SARS的无辜受害者。

台湾总统陈水扁:“这是赤裸裸以政治干预人权的问题,是中国持续用政治手段斲伤台湾人民生命与自由权利的严肃、严重问题!”

2003年5月,由于中共隐瞒疫情,全球陷入SARS恐慌,台湾在中共阻挠国际医疗协助之下,造成37人死亡。陈水扁指出,中共阻止台湾参与任何WHO技术性会议,甚至阻止WHO专家来台协助,已严重伤害台湾人民的健康权益。

陈总统说:”台湾无法成为“国际卫生组织”(WHO)的成员,使得台湾人民在面对国际传染病的肆虐时,无法及时获得国际医疗体系的援助,成为“疾病无国界”、“医疗无国界”这项普世人权价值的孤儿。”

这场纪念会在当年第一所负责防止疫情蔓延及照料病患的台北国军松山医院举行,除当年受害者、受害者家属及医护人员外,政府外交、卫生官员及十多位外国使节也到场致意。

新唐人电视 陈政祥 王佩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