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子户维权遍布中国,北京感到头疼

【新唐人】中国经济近几年每年以两位数速度增长,其中大量低价劫掠农田土地是最主要的手段之一。但是造成了遍布全国的钉子户中国特色,包括以死抗争在内的悲剧和维权事件不断发生。请看最新报导。

继重庆著名钉子户之后,最新的深圳钉子户是深圳罗湖蔡屋围居民蔡珠详、张莲好的私有楼房位于深圳黄金地段、与深圳证券交易所隔路相望,该区被规划为深圳金融区,将兴建88层的蔡屋围金融中心,这一地区的房价已达每平方米18000元,但是开发商只肯赔偿6500元,因此蔡珠详、张莲好一家一直拒绝搬迁,并经常被停电停水。

3月22日,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下达了限期20日搬迁的裁决书,但是尽管四周被挖的黄土朝天,他家1997年自建的一座七层别墅至今单独屹立。

蔡珠详说: “法律认为公民的私有财产被保护。 在我同意移动之前,这仍然是我的物产。在我签署协议之前他们怎么能拆毁或卖我的物产? 他们甚至说“如果你有本事,起诉我”。 真是太野蛮。 因为他们有地方政府撑腰,非常野蛮。

蔡珠详夫妇表示除非给予合理补偿,否则绝不搬迁。

中共在今年初的两会期间才通过了物权法,但能不能真正实行,人们还在观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