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候选人罗雅尔举行音乐竞选大会

【新唐人】5月1日下午,法国左翼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罗雅尔,在巴黎夏尔勒迪体育场举行了一场别出心材的“音乐竞选大会”。近20位公开支持罗雅尔的娱乐界和体育界明星,在她进行演说前举行了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唱会。这是罗雅尔在5月6日第二轮大选前,在巴黎地区的最后一场大型竞选活动。

记者:针对举行这样一个“音乐竞选大会”,罗雅尔称,这是“为胜利、为和解法国而举 行的一场充满博爱的音乐会”。她认为,“文化没有在这次竞选中充分地体现出来, 一个开放和多元化的法国要给文化一个更开阔的空间。” 罗雅尔在晚上7时到达夏尔勒迪体育场作了近一小时的演讲。

她强调,法国需要对话与社会和解,她要的是一个和平的公民社会,每个人同时要有权力和义务,而不是一部人有权力,而另一部分人有义务。罗雅尔表示,她能够理解法国需要勇气来支持一位女总统。

距离第二轮大选只有三天的时间,为获得更多左派与中间派选民的支持,罗雅尔特别对反自由经济和反对世界一体化的选民说,她认同生命比利益更有价值的理念,相信会给他们带来一个新的世界。

对中间派的支持者,罗雅尔表示,会听取他们的意见,树立一个公正的国家。

据最新的民调现示,中间派贝鲁选民中已有超过31%的人表示将在第二轮中投罗雅尔的票。27%的中间派选民将投给萨尔科奇。另有39%的选民还不知票投何方。

5月2日晚,罗雅尔与萨尔科奇面对面的电视辩论将起到关键作用。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法国巴黎夏尔勒迪体育场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