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拒台叩关 台指中共政治操弄

【新唐人】湾总统陈水扁于4月11日致函给世界卫生组织秘书处干事长陈冯富珍,要求以台湾名义争取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日前秘书处指台湾没资格申请加入,甚至表明往后也不会再受理其申请。台湾侨委会和医界批评这是中共政治操弄,罔顾台湾人民的健康权利。

针对WHO新任干事长陈冯富珍以湾主权因素拒绝台湾加入WHO的申请,台湾医界联盟批评中共一手提拔的干事长陈冯富珍背后,来自中共政治操弄。

台湾医界联盟董事长吴树民:“她(陈冯富珍)的权力来自中国,她不可能手软。”

WHO理念为藉由国家互助合作,共同提升人类健康并促进国际和平稳定,然而中共在SARS及禽流感爆发时隐匿疫情造成世界威胁,台湾医界联盟批评中共在过去十年打压台湾,使台湾无法得到WHO医疗讯息,造成台湾民众面临重大灾难时,无法得到及时救援。

1998年肠病毒肆虐 78位儿童死亡 ,1999年921地震 2000多人死亡﹐2003年SARS肆虐 37人死亡。

世界医学会理事吴运东博士:“我们要有voice出来,让世界上了解的人,感受到中共是用这种打压人权。”

世界卫生大会五月中要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台湾将第十一次叩关。侨委会与台湾医界联盟将结合海外侨胞的力量,发信给侨居地议员、政府,寻求国际协助。

新唐人电视 陈政祥 王佩华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