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大选选情激烈

【新唐人】距离法国总统第二轮大选还有7天的时间,两位法国总统候选人为了赢得最后的对决,正进行紧张的竞选活动,请看报道。

总统竞选人罗娅尔夫人表示, 公共医疗是社会的基础,并许诺如果当选会保护和改善公共医院。

她星期天参观了位于科贝伊-埃松市的一家公共医院的急诊室,表示,“我们的医疗系统需要调整,一些外国基金在购买私人诊所,而公共医疗却资金不足,这是没有道理的。”

右翼人民运动联盟党的候选人尼古拉萨尔科奇4月29日下午4点,在巴黎贝尔西(Bercy)全能体育宫,举行了他在巴黎地区的最后一场竞选大会。近两万多名支持者参加了大会。

他说:“我不是为了得到总统的身份而选举,我想给法国面临的问题找出答案。”

鉴于此次大会是法国总统选举最后冲刺的重要一步,萨尔科奇的这次演讲与已往的演讲内容有所不同,为得到更多选民的支持,萨尔科奇一方面强调左派先驱所倡导的理念,已不被现在的社会党候选人所坚持;另一方面他又强调,他要把道德从政治词汇中找回来。他批评1968年法国学生革命运动的参与者大多数都是现在的左派人士,他们的观念是没有好坏、真伪和美丑之分。他指责他们将现在法国人的价值观念混淆。

周三,5月2日晚,萨尔科奇将与社会党候选人罗雅尔进行第二轮选举前的唯一一场面对面的电视辩论。然后在5月6日的第二轮选举中再较高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