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园被强拆 南通种植户血本无归

【新唐人】江苏省南通开发区种植户黄芳的种植园,被开发区建设局总公司拆迁征用,价值约60万的种植作物损失未得到丝毫赔偿,还被扣上莫须有罪名。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黄芳于4月25号向本台记者投诉,希望媒体为她伸张正义。

黄芳表示,去年5月底建设局总公司强行在她的生态农业公司施工,把她的种植园拆得面目全非,唯一的排灌渠道被总公司的施工队切断,果木大部分淹死,种植的作物一分钱也没赔。

黄芳:“农场以各种莫名其妙的理由来告我们违约,就是想为了不给我们赔偿。案子到了下面去以后,我就不能再到省高院去了,就是不让我去高院,在地方处理掉就算了。”

在多次交涉未果的情况下,黄芳将总公司告上法院。去年12月,南通农场以违约为由反而将黄芳告上法庭,要求法庭解除她的租地合同,企图达到总公司对她的种植物不予补偿的目地。今年3月,南通中院一个裁定,把她的诉讼下放到开发区法庭审理,剥夺了她向省高院上诉的权利。

黄芳:“钱现在没回来,肯定是很难过。十几年的积蓄全部在里面,有20几万,还跟人家借20几万,感觉孤助无援,才想寻找媒体。”

据了解,黄芳2004年向国营南通农场租赁了46亩耕地种植果木、药材,租期9年。2005年初,经农场同意在该地设立了生态农业公司,因“开发区金属制品集中区”的建设,种植园被开发区建设局总公司拆迁征用,成为拆迁受害者之一。

新唐人记者 陈怡 黄怡萱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