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侨界支持华埠建市立大学

【新唐人】旧金山市立大学在华埠兴建分校的计划日前已经提到了日程上﹐目前校方正就施工计划与社区积极沟通﹐听取社区意见。此计划获得了华埠侨界的公开支持。普遍认为这是华人获得平等教育的好机会﹐呼吁全体华人支持。请看本台发自旧金山的报导。

旧金山中华总会馆就市立大学在华埠兴建分校计划,召开社区会议,呼吁全侨支持该计划。

会上﹐社区各华人代表以及校方代表均到场表示支持。

市立大学校董会主席黄松铮表示,在华埠建教育机构将造福华人社区﹐也是华裔应享的民权。目前90%的学生居住和工作在中国城﹕如果在华埠以外建校﹐大多数学生就必须花很多时间往返于路上﹐这样﹐他们实际上没有时间上学。他们受教育的权力被剥夺﹐从而影响他们学习语言﹐学习工作技能﹐以及获得更好的生活。

黄松铮担心﹐如果拖延工程,建筑费用将以每月50万的递增速度上涨。并且州府所承诺的资助也将撤销。

对于校舍对华埠环境造成的影响﹐侨社表示为华人争取受教育的权利更为重要。

同源会会长胡慧儿﹕我认为(在华埠建校)是很划算的。虽然放弃了部分享受阳光的时间﹐但是却换来了成百上千人受教育的机会。

华埠分校现有的校舍是租用的﹐受租约限制﹐教育设施无法完善。兴建永久校舍的计划由此形成。该计划目前已获得1亿2千2百万元资助的承诺﹐其中4千8百万来自州政府拨款。如果项目得到通过﹐将在2008年初开始施工。

新唐人记者安琪、张芬美国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