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和人权宪章诞生25周年

【新唐人】今年是加拿大自由人权宪章诞生25周年纪念。而反对党自由党却指责执政的保守党的政策削弱了自由和人权宪章。

这是加拿大历史上著名的一页。1982年4月17日,女王,前总理楚德及当时的司法部长克理卿共同签署了加拿大自由人权宪章。

加拿大的自由党人忠实地行使了自由和人权宪章并把它作为该党的传统和象征。而保守党人则以著名的反歧视‘人权法案’为骄傲。

但最近,加拿大自由党领袖第昂则以保守党政府取消了‘法庭质疑项目’指责执政党削弱了自由和人权宪章。‘法庭质疑项目’是属于自由和人权宪章下的一项每年拨款五百六十万元用于保证少数族裔利益的法案 。

针对自由党人的指责,加拿大哈泊总理作出了回应。他说, 他的行动证明了他是宪章的捍卫者。

哈泊说:“请看看政府所做的一些重要事情:如解决历史上不公平的中国移民人头税,处理丙型肝炎的受害者事件,及建立更多的学校等”

这至少可以看到,自由党和保守党双方在辩论中充分发挥了宪章的第二条:进行自由的辩论。

这是新唐人记者林杉发自多伦多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