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侨界支持华埠建市立大学分校

【新唐人】旧金山市立大学在华埠建分校目前成为侨界的热门话题。原本定在花园角对面、希尔顿旅馆旁边的校址﹐被认为会遮到花园角阳光照射等原因而受到争议。旧金山最大的侨团中华总会馆﹐公开表示支持市立大学在华埠建分校﹐并呼吁华裔民选官员支持。请看详细报导。

旧金山中华总会馆上周召开记者会,就旧金山市立大学华埠分校及中央地铁的兴建表示支持。

本次会议题为“百年教育比一小时阳光更重要”﹐中华会馆主席林炳昌指出百年树人的教育大计是改善华人生活品质的关键。

林炳昌﹕我们要全力争取(市立)大学来中国城建校﹐对我们移民一定有非常好的、非常重大的帮助。

对于州参议员余胤良日前率众举行抗议集会,反对分校的兴建计划,侨领们提出谴责﹐认为其不代表华人的利益。

林炳昌﹕他是跟我们唱反调﹐这样的政客我们不需要。我们需要的是对中国人社会负责的、照顾我们全体侨胞利益的。

商董李殿邦﹕ 我们觉得应该把我们这两位民意代表带回我们社区﹐请回来﹐我们跟他做一个面对面的沟通、交谈。

会议通过决议﹐希望与州参议员余胤良及州众议员马世云进行直接的交流与沟通。

新唐人记者安琪、张芬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