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温江数百农民要求政府放人

【新唐人】四川成都温江数百农民15号下午围聚金马镇政府办公大楼,要求释放被当局抓走的一名农村妇女严小蓉。六四天网义工表示,温江当局长期强征农民土地,暴力拆迁居民房屋,并推倒农民的庄稼作物,致使农民起身维权抗暴。

15号晚上8点50分,严小蓉致电温江农民代表说,“我已经出来了,我没有写保证书!”。严小蓉是温江区金马镇金泉社区10组农民,因当地政府征用农民土地,13号将已经成熟的农作物强行推倒而激起民愤。

天网义工:“前天把房子给推了,庄稼给他们推了,所以激起当地农民的愤恨,所以就自发起来把路挡了。上次(政府)就已经喊黑社会来打了他们,喊几百警察支援,还把他们的人抓了关了。这次又推掉了他们的庄稼。”

4月13、14号2天数百村民阻断温江新华大道和蓉台大道南沿线。温江副区长13号带领100多名警察前往镇压,发现农民众多,并手持木棒和竹竿,因此撤退。第二天,官方再次调集全县警力围攻农民,并抓走严小蓉。

金马镇金泉社区农民李富元:

“这些土地、良田,都是高产良田。现在都给我们毁掉,夺走了,又不赔付。他们不把老百姓说服了,强行来执行,来了几百公安,政府官员全部出动,现在老百姓确实生活不下去。”

温江当局要求严小蓉写保证书–不再参与农民维权就可以放人,但是严小蓉认为自己合法的权益受到非法侵害,她是依法采取维权行动,因此拒绝写保证书。

据了解,从92年开始,温江当局征用农民土地,但没有赔给农民补偿费,温江农民透露,有一个生产队,被政府强占80多亩地,但一直没有获得补偿。

新唐人记者 溪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