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简讯

【新唐人】美国副国务卿和苏丹总统会晤

美国副国务卿罗蓬特(John Negroponte)和苏丹总统会面,试图说服苏丹接受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达尔福尔地区。称双方讨论了达尔福尔地区的人道、安全及政治情况,但罗蓬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请求智利总统原谅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在前番出言得罪了智利总统巴切列特后,公开表示道歉,请求巴切列特原谅,之前查维兹攻击智利国会受控于右派法西斯分子,智利女总统巴切列特则警告查维兹〈Hugo Chavez〉,不要发表敌对言论损害两国关系。

世行行长:不会因提升女友风波辞职

世界银行行长沃尔佛维兹(Paul Wolfowitz)给女友丽莎(Shaha Riza)升职加薪的风波还在继续,星期日世行的各国发展部长们开会后发表公告表示关注,要有效的保证世行行使它的职责和保证信用、信誉。但沃尔佛维兹表示,他不会辞职,他相信他仍能有效地领导这个反抗贫穷的机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