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重申人民币汇率应回归市场机制

【新唐人】七大工业国会议4月13日在国首府华盛顿召开,美国财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表示,美方将促进人民币汇率回归市场机制,并强调对核武国家如北韩和伊朗的经济制裁的必要性。

鲍尔森在简报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强烈呼吁中国政府要改革现有的经济政策。

过去,鲍尔森针对中国经济政策只表示中国应放宽对汇率的管制,使人民币汇率能够反映市场力量的变化。但在这一次的发言中,他明确而直接地指出,中国必须设法让人民币升值。

鲍尔森说:“中国的资本市场及现金至今尚未整合进入全球的金融体系当中。因此,短期内,我们持续主张促使人民币汇率更有弹性。中期内,我们将促使中国采取一系列步骤,达到让人民币汇率真正可以由市场来调整的状态。”

鲍尔森还强调了对核武国家如北韩和伊朗的经济制裁的必要性。

但对于世界银行执行长沃夫维兹(Paul Wolfowitz)的辞职呼声,鲍尔森表示支持沃夫维兹留任。沃夫维兹日前因为女友涨工资而面临辞职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