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总统吁委内瑞拉总统尊重两国关系

【新唐人】星期五(4月13日),智利女总统巴切列特〈Michelle Bachelet〉警告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Hugo Chavez〉,不要发表敌对言论损害两国关系。此前,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攻击智利的国会已经被右派法西斯分子所掌控。

巴切列特在智利总统府拉莫尼达宫〈La Moneda Palace〉表示:“委内瑞拉与智利之间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两国的关系不应该被一些负面的言语或行为所抹黑。”

稍早,智利国会通过决议,促请总统巴切列特向 “美洲国家组织”(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 OAS)提出对查维兹的抗议。因为查维兹不满境内的加拉加斯电视台(Radio Caracas Television)批评查维兹政府,于是下令撤销了该电视台的广播执照。

查维兹因此攻击智利国会是受控于右派法西斯分子。巴切列特和智利国会都对查维兹的说法相当不满。

左派的查维兹以好战着称,他曾多次谩骂美国总统布什,但这次不凑巧骂到了老朋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