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台脱口秀主持人因种族歧视言论被停播

【新唐人】美国电台脱口秀主持人艾默斯(Don Imus)由于在自己的节目中口出种族歧视言论,星期一(4月9日)被播出他节目的广播和电视网暂时停播。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台以及在电视台播出这个广播节目的MSNBC决定暂时停播艾默斯的节目两个星期,因为他在形容成员大多为黑人的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女子篮球队时口出种族歧视言论,从而在全美引起轩然大波,要求把艾默斯炒鱿鱼并扬言抵制其赞助商的声浪有如排山倒海而来。

艾默斯(Don Imus)星期一在节目中不断道歉,他说:“我要为那些令人厌恶的言论而道歉。”

不过,对艾默斯的停播处分并没有让他的批评者们满意。民权领袖夏普敦(Al Sharpton)坚决要求艾默斯辞职或者被开除。夏普敦说,“我们要利用这两个星期的时间向两个媒体的老板们说明为什么不能让艾默斯回去。另外我们还要和艾默斯的赞助商们去交涉。”

民权领袖杰西-杰克逊(JESSIE JACKSON)则表示,“我并不认为这仅仅是一次口误。”

艾默斯是全美第14大最具影响力的电台脱口秀主持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