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简讯

【新唐人】姚立法挑战吴邦国、胡锦涛的人大代表资格

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中国最高领导人胡锦涛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不合法!这是湖北省前地方人大代表姚立法在致吴邦国和胡锦涛的公开信中的断言。理由是“因为全国各区、县51%以上由选民直选的人大代表是非法选举产生的,所以吴邦国、胡锦涛的全国代表资格当然是非法的。”姚立法在信中还呼吁对中国的选举制度要进行改革,实现公平、民主的选举。

三名大陆三峡移民代表被判刑

为三峡移民争权益而被湖北赤壁法院审判的三峡移民代表洪运周、周志荣、谭国泰,星期一分别被判一年半、一年半、一年四个月刑期。洪运周的妻子和周志荣的妻子都表示不能接受,将继续上诉。

广西四川浙江三起重大伤亡事故

广西来宾市武宣县境内星期一发生重大车祸,造成8人死亡、34人受伤。当地交警部门表示,当天中午,一辆大巴士和一辆中巴在当地209国道上相撞,造成包括两名司机在内的6名司乘人员当场死亡。另外,成都市锦江区东光街56号至130号临街商铺星期一下午发生屋檐倒垮事故,造成十人死亡。另据报道,浙江台州海域8日发生导致20名船员失踪的碰撞沉船事故后,至今未发现失踪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