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清明节座谈会控诉中共独裁

【新唐人】香港支联会于星期四清明节当日,在尖沙咀举办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控诉中共的独裁本质,要求还政于民,并追思曾为争取民主而牺牲的烈士。

身兼香港立法会议员和民主党主席的支联会秘书长何俊仁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共自夺取政权以来,其独裁专政的本质从未改变;目前中共在国内动用庞大的国家资源建立强大的镇压机器,打压风起云涌的维权抗暴运动,封锁互联网压制新闻自由;在海外则通过中领馆一边输出党文化,一边明目张胆地利用经济利益施压、恐吓对中国人权民主的关注;种种迹象都显示出中共非常清楚自身的意识形态在世间毫无市场,只能搞霸权主义,中共人大的组成就是一个证明。

香港支联会秘书长何俊仁:有几千万个党员,但连一个不同政见的人都不敢让他进去里面说些少的事情,这代表什么呢?其实代表这个政权的意识形态是要靠霸道来强加在社会上。

何俊仁强调,中共虽然不断打压香港的自由民主,但支联会和法轮功等民间等力量的反抗,不仅起到抵消作用,更对大陆社会和海外起了示范的作用,推动中国最终实现民主。

香港支联会秘书长何俊仁:我们的民主中央一定会控制,这是现实,但正因为是这样,我们发出的力量是影响到全国的,我们推动香港就是推动全国。

另一位讲者,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则批评港府当局,将中共压制民主普选的机制照搬到香港,去实现所谓的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社民连):这个曾荫权和林瑞麟是否吃饱了变糊涂了,闭着眼睛去做事,竟然将全世界最腐败的制度做原则和借鉴过来,让我们香港人去走普选的路,这个是耻辱来的。

由于当日适逢“四五天安门事件”31周年,支联会现场还设置纪念碑、花牌和图片展览,追思为争取民主而牺牲的烈士。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