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高速列车试运行 打破记录

【新唐人】国新高速列车“V150”在4月3日试运行中以时速574.8公里打破世界有轨列车行驶的速度纪录。新列车也将在今年6月10开始使用。

国“V150”试验列车全长106米,重268吨,由2个牵引机车和3节双层车厢组成,它将会从巴黎驶往法国东部,开辟一条新线路。

1990年5月,法国高速电气机车在试验中创下515.3公里╱小时(320.2英里/小时)的有轨列车行驶世界纪录。

由于该高速列车经特别设计,其配置可以使行驶速度至少达到540公里/小时(335.5英里/小时),相当于短程螺旋桨货运飞机的飞行速度。

日本在列车速度上保持绝对优势,日本的磁悬浮列车行驶于巨大磁场的导槽上方,与轨道不接触,2003年该列车创下581公里/小时(361英里/小时)记录。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前国际主管皮埃尔-路易斯•罗歇表示,虽然该高速列车为双层车厢,且速度很快,但是,实际不存在危险问题,这部列车安全指数很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