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英海军闯入伊水域

伊朗表示,上个月拘留的十五名英国士兵及陆战队员都已经“承认”非法进入伊朗水域。伊朗国家电视台稍早播放了据称是被扣押英军中两人的“自白”新录像。英国外交部表示,播放这样的画面是“令人无法接受的”行为。英国方面坚持说,这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员在伊拉克水域被扣押。

在周日播出的录像中,这两名被伊朗扣押的英军士兵分别站在一个波斯湾北部地图的前面对着镜头说话。伊朗官方电视台说,这两名英军士兵承认他们进入了伊朗水域,但英国外交部强烈否认这种说法。

星期一英国街头人们表达了对这件事的看法,一名男子称能够理解英国水兵为什么承认进入伊朗水域,他说:“人们参军的时候就知道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无论他们在伊朗说什么都是被迫的,你知道是为了确保他们的安全。”

另一名伦敦居民说:“我认为政府应该介入,美国政府和英国政府,他们应该进行谈判找到解决方法。”

这是自伊朗3月23日以非法入侵伊朗水域为由扣押15名英国水兵以来,伊朗官方电视台第3次播出被扣英军士兵的录像。

英国政府对伊朗播出相关录像提出严厉批评。英国外交部声明说,"录像画面会给其家人造成伤害,将这些录像在电视台播放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作法。"

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国防部高官同时强调,英国不会就这次事件道歉,也不会承认越界。

伊朗因进行核试验正受到谴责并面临制裁,此次事件使西方社会与伊朗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上个月油价上升到了六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