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钉子户” 在重庆市中心“孤岛”已十天

【新唐人】中国重庆市九龙坡旧区市民杨武夫妇住居的一栋两层高的楼房,成为普通民众对抗中共官商勾结、强取豪夺的标志,杨武把自己锁在这个周围被挖成深坑的“小孤岛”已经超过十天。中国大陆网民们亲昵的称杨武夫妇为“史上最牛钉子户”。这个事件引起国际社会以及海外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被视为对新通过的物权法的考验。

一栋两层高的楼房孤零零竖立在地盘中央,这是杨武和吴萍夫妻位于重庆九龙坡区开发重建地块上的物业,四周已经被挖下10多米的深坑。

杨武夫妇因不满开发商拆迁补偿条件而拒迁,已坚持两年。周围的近三百家人两年间陆续搬走了,只剩他们一家。

在中共强权统治下,能与开发商僵持两年多而未被强拆,外界猜测杨家有一定的背景。

重庆市九龙坡区法院近期裁定杨武夫妇在3月22日前搬迁,并表示将强制执行。

女主人吴萍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 我对现在这个结果很愤怒,整个过程是官商勾结。开发商一边和我协商,一边又悄悄的,就想强取豪夺,通过法院的关系,司法腐败,胁迫我接受他不平等的安置。”

男主人杨武在强制拆迁期限前住进已空置两年的房子,称誓与房子共存亡,并把一条写有“公民的合法私有财产不受侵犯”的横额挂在屋外。

杨武得到数千民众几天来日夜聚集在现场声援,其中包括不少被拆迁户。一个当地农民表示政府不顾老百姓的利益强制拆迁。

在强大的舆论关注下,重庆九龙坡区法院在最后期限后没有按裁决强制执行拆迁。杨武在没有水电的屋里已经度过了十天。

新通过的《物权法》能否帮助钉子户家庭成功维护自家财产,成了民众和媒体竞相关注的焦点。中国大陆媒体已经被警告不要报道这个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