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会晤胡锦涛发表《中俄联合声明》

【新唐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到访的中共主席胡锦涛,星期一(3月26日)在莫斯科会晤后发表《中俄联合声明》称,俄中两国将尽力促使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会谈早日启动。

 

胡锦涛星期一抵达莫斯科,展开了对俄罗斯为期三天的访问。

 

星期一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与胡锦涛在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经济、政治、能源和军事合作等领域交换了意见。

 

两国领导人在莫斯科会晤后发表《中俄联合声明》称,俄中两国将尽力促使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会谈早日启动。 声明还说,俄中两国强调伊朗核问题只能通过磋商的方式加以解决。 俄中两国将促使伊朗核问题通过谈判,获得一个长期、全面和各方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

 

就在胡锦涛到访之前,3月24日莫斯科警方在中共方面的压力下,以“干扰使馆工作”为名将在中共驻俄罗斯大使馆前和平抗议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带到警局。并在三小时后将他们释放。

 

法轮功学员表示,中共官员背后向俄罗斯政府施压的做法非常恶劣,并呼吁俄警方保护人权,不要屈从中共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