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简讯

【新唐人】法内务部长辞职全心备战总统竞选

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斯-萨尔科齐(Nicolas Sarkozy)已辞去部长职务,全心备战总统竞选。被称为法国最高警察的萨尔科齐发表了辞职演说,为四个星期后的法国第一轮总统竞选做准备。

法国总统候选人集会发生冲突

星期天(3月25日),法国图鲁兹(Toulouse)民众抗议极右派总统候选人勒庞(Jean-Marie Le Pen)来访,镇暴警察在与抗议者发生冲突后逮捕了12人。

白俄罗斯反对派举行民主大示威

白俄罗斯反对派3月25日在首都明斯克举行了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抗议示威活动,要求政府进行政治改革,警方与示威者发生了冲突。警察用高压水龙和警棍驱散示威群众。数十名反对派人士被捕。反对派领袖米林克维奇在示威时也遭到警察殴打。白俄罗斯被美国称为是欧洲最后一个独裁政权,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也被指控在选举时进行舞弊。

北爱宿敌达成历史性和解

3月26日,经过具历史意义的谈判,北爱两派宿敌民联党与新芬党的党魁终于达成恢复地方分权政府的协议。北爱即将恢复有限自治。

亚洲各国在雅加达讨论禽流感样本的分配

星期一(3月21日)亚洲各国的卫生官员与世界卫生组织WHO代表在雅加达讨论禽流感H5N1病毒样本的利用,并指出凡接受印度尼西亚H5N1禽流感病毒样本的国家,必需保证不会用来作为商业利益。不应作为商业用途。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禽流感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目前在该国已有66人死于禽流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