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选特首 港人同步模拟普选

【新唐人】周日将进行的香港特首选举是香港回归10年以来第一次有两位候选人的选举。虽然此次还是只有选举委员会的800人才可以投票,选举的结果也都是早定的,但是得到大部分民主派推选的梁家杰,在这次选举拿到了足够的提名,可以和现任的行政长官曾荫权竞争,梁家杰称这是香港的胜利。

身为大律师的梁家杰,被认为是香港典型的精英份子。梁家杰表示,这次选举,虽然知道自己不是中央政府支持的参选人,胜选希望渺茫,但他希望给香港人一个不同政策的选择机会,梁家杰认为香港支持民主派候选人的人越来越多,梁家杰在之前的两场候选人电视辩论中的表现获得了广泛好评。

香港大学教授约瑟夫程表示,我们只想提醒北京,香港的民主是10年前回归时,中英双方共同同意签署的。这一点北京方面无法否认。

对于港人普选要求,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称,香港就是政治体制权力属于中央,香港人“有些事不能够挑战”。 但在刚过去的周日(3月18日),有5000人在香港参加争取普选的游行,分析家称更象是对北京的挑战。

与此同时,香港民间团体发起了在特首选举日同步举行全民模拟投票,虽然没有法律作用,也让渴望普选的香港人热热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