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紧急呼吁营救8名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英国公民梁珍妮在广州的妹妹梁文坚和妹夫林志勇等8名法轮功学员,上月在广州被中共公安非法逮捕,其后被判劳教一事,引起外界的关注。星期二,国际特赦就此事发出全球紧急行动呼吁,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他们。

国际特赦组织在紧急呼吁中说,梁文坚和林志勇夫妇等8名法轮功学员是上月10日在梁文坚家中被捕,其中7人被判处劳教两年,1人被判劳教1年半。然而,他们的家人却未收到正式的通知,也不允许与他们会面。目前他们被关押在广东省广州市番禺拘留所。

国际特赦亚太办事处组织筹划陈昕星期四接受本台电话采访,表达他们对案件的关注。

国际特赦组织亚太办事处组织筹划陈昕:我们针对的重点是关押的过程中,并没有通知家人,而且家人只是听说他们被判劳动教养。国际特赦首先非常反对劳动教养制度,它本身没有经过任何的司法手续,就把人的人身自由剥夺,作为惩罚的措施,它本身是违反国际人权的。

国际特赦对该8名人士可能进一步遭到酷刑虐待,表示非常担忧,特别是梁文坚过去曾遭酷刑。

国际特赦组织亚太办事处组织筹划陈昕:像这类的事情,国际特赦非常担忧他们8个人,因为他们的审判过程完全没有透明度,所以我们非常担心他们会受到进一步的酷刑。

国际特赦呼吁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他们,并终止对法轮功的政治打压,以及废除劳教制度等。

国际特赦的公开呼吁将寄给中共总理温家宝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人,以及全球多个相关组织。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