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31届国际电影展盛大展开

【新唐人】香港第31届国际电影展20日举行开幕仪式,同时也举办了颁奖典礼,韩国惊悚片囊括了最佳电影等4项大奖,堪称最大赢家。本次电影展共有3百多部影片参展,其中16部电影是世界首映,影展将持续至4月11日。

香港第31届国际电影展主办单位派出大型豪华轿车接送来自亚洲各国的明星,他们盛装走过红地毯。

法国名导演吕克贝松(Luc Besson)、女演员杨紫琼、香港明星梁朝伟、刘德华,韩国超级明星Rain及导演朴赞郁都出席了本次盛会。

韩国惊悚片“汉江怪物”,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和最佳特效四个奖项。

竞争激烈的最佳导演奖则落入了颇受好评的中国导演贾樟柯手中,他得奖的作品“三峡好人”也在威尼斯影展中获奖。“三峡好人”是一部描述三峡大坝计划对四川一个小镇所引发的巨大冲击。

日本演员中谷美纪则是靠着“令人讨厌的松子的一生”赢得最佳女演员奖。

杰出贡献奖颁给今年六十岁的香港明星萧芳芳,她从童星起家叱咋电影界将近五十年。

广泛针对亚洲电影撰写评论的知名美国电影学者包威尔( David Bordwell)也获颁类似殊荣。这些奖项为香港电影节增添了不少吸引力,香港电影节是为了支持并宣传亚洲对世界电影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