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表示中共试射导弹威胁地区安全

【新唐人】3月20日星期二,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发表书面研析报告指出,中共在今年一月份发射反卫星武器主要目的在于强化地区霸权地位,谋求不对称太空战略,迫使美国就太空权问题与中共谈判,并对东亚产生威胁。

过去两年以来,中共发射反卫星导弹共四次。今年一月十二日,中共从西昌基地发射东风二十一型中程弹道飞弹,将一枚低轨除役气象卫星撞击成碎片。

针对此,台湾陆委会发表研析报告指出,这项试射证实美国军事专家所提出:中共正在发展反卫星武器。同时,陆委会认为:中共此举打破了二十多年来美俄不试验反卫星武器的默契,使各国对中共试射普遍持负面看法,坐实“中共威胁论”印象。

陆委会表示,美国军事专家由公开资料发现三十项有关中共具备反卫星武器的能力,其中认为中共方面秘密部署反卫星武器,以备在危机中对美国发动突击。

台湾方面,为抵御中共军事威胁,国防部星期二公布重大演训期程规划,以有效整合台湾内部三军部队。

新唐人电视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