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著名画作“天使报喜”将在日本展出

【新唐人】意大利画家达芬奇的著名画作之一“天使报喜”(The Annunciation)星期一(3月12日)正准备从佛罗伦萨的乌菲至兹美术馆被运往日本。日本为了举办文艺复兴时期大师的作品展而借了这副画,画作将被放在一个特制的水晶盒里运往日本。

据专家称,陈放这幅画的水晶盒可以保证盒内温度及湿度�定,并且万一日本发生地震,这个水晶盒还能起到防震的作用。

这幅15世纪的珍贵作品将在警方的护卫下,被送往日本。

佛罗伦萨美术馆馆长克里斯廷娜(Cristina Acidini )说:“这项任务让我们在技术上得到了突破,这个水晶盒是个活动的实验室。运用太空数据传送技术,我们可以通过安装在水晶盒上的传感器知道这幅画在运送工程中的情况。”

这幅两米长的画讲述的是上帝派遣天使加百列来到了未婚的玛利亚面前报喜,告诉玛利亚作为圣女的她,她已经怀孕并将产下一个儿子,名字应该叫耶稣。画中烘托着为了救度世人的耶稣的来临是一件无比严肃的事情,是重大神圣的。

日本租用这副画在意大利引起了争议,一些批评人士称长途飞行会损坏画作。尽管有水晶盒的保护,为了应对在运输中发生意外,这副画还是被投了一亿欧元的保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