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者指中共惧怕香港民主自由冲击其极权统治

【新唐人】香港一个民间团体星期六举办论坛,就中共接管香港10年进行研讨。会上的讲者指出,中共管治香港10年来,香港的法治与自由不断倒退,其根源在于中共担心香港实现真正的民主自由,对它在大陆的极权统治造成冲击。

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在香港基督徒学会举办的论坛上指出,中共当局担心香港实现真正的民主自由对其在大陆的独裁统治造成冲击,不断通过各种手段加紧对香港的控制。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民主党): “‘回归’之后如果你想搞个全面的民主,来希望保障我们的人权法治,我们备受挑战的就是被人说成影响中央主权的体现,于是‘回归’之后出现几次问题,第一就是释法。香港三次释法,是对我们的法治造

成了最大的冲击。”

何俊仁表示,中共接管香港10年来,港府也不断配合中共打压香港的民主自由,接连出现诬告法轮功学员阻街案和23条立法风波等重大国际事件;而中共的种种倒行逆施也让香港民间的各种力量凝聚,港人公民社会的意识不断高涨,必将对中国大陆民主自由起到了推动作用。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民主党):“因为我们这个公民社会已经形成了整个大陆的公共空间的一部分、整个大陆公民社会的一部分,就因为有两亿人可以“自由行”进来香港,两三亿人可以听到香港的广播,香港有很多做法对他们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另一位讲者、香港记者协会主席胡丽云表示,记协最近的调查显示,香港新闻界的自我审查情况严重。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胡丽云:“大约六成新闻界的人士都见到有一个新闻自我审查,在过去10年里这个趋势不断上升,惨就惨在一点上。”

胡丽云并指出,新闻界的自我审查,尤其体现在报道大陆政权的负面消息上。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吴俊婷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