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人权团体抨击奥地利训练中国军官

BBC7号报导,奥地利政府接受10名中国军官参加该国山地野战训练一事受到人权团体和绿党议员的抨击。绿党发言人卢尼亚切克说,中国士兵接受山地训练的个案"违反保护人权"的精神。

2、北京女大学生招聘会 数万人挤爆会场

北京一场专门针对女大学生的应届毕业生招聘会7号举办,吸引了数万名女大学生前往,挤爆会场。据了解,今年(2007年)北京市将有20万毕业生,比去年增加了2万多人。

3、四川泡菜大王贪污 被判十一年徒刑

有“四川泡菜大王”之称的田玉文因为非法贪污人民币一亿多元,近日被成都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自一九九三年开始,田玉文以公司购买原材料为由,高利吸收大众的存款。

4、美情报官员指中国间谍在美活跃

美国反间谍执行局新任局长布伦纳近日在《华盛顿时报》专访中指出,中国情报部门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并以取得先进科技为目的,是全球最活跃的情报部门。

5、两会期间外地截访频传 数百访民被捕

有目击者7号在北京上访村,看到辽宁省的警察抓捕大批当地进京上访民众;同一天天安门公安分局也抓走一百多位访民。据了解当局为使两会顺利召开,连日来对访民进行劳教或行政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