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高棉暴行同谋面临审判

【新唐人】柬埔寨和国际法庭法官本周在红色高棉法庭举行会谈,探讨重启审判在波尔布特(Pol Pot) “杀戮之地”暴行中的高级打手。红色高棉法庭公共事物主管详细陈述了按照国际规则进行的审判步骤,受害者则表示希望审判尽快开始。

波尔布特是柬埔寨共产党(红色高棉)领导人。1976年至1979年间出任柬埔寨总理。他的统治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谴责,期间估计有二百万柬埔寨人被杀。

柬埔寨和国际法庭正探讨重启审判还在世的波尔布特(Pol Pot) 暴行中的高级打手,但柬埔寨和联合国支持的官员对有关问题还存在分歧。

法庭发表的声明称﹐本周的会谈将从3月7日到16日,会谈必须解决所有的分歧,时间是极其宝贵的。

外交人员称联合国法庭如果认为柬埔寨法庭的审判拖延或受到了总理洪森的影响,他们就会退出。虽然没有证据显示洪森与红色高棉的暴行有关,但其毛派政府官员不希望检察官调查他们的过去。

而对许多柬埔寨人来说,审判可以结束他们的噩梦,出租车司机沙维斯( KarkSaveth)说:“我的一些家人被杀,我们希望审判尽快进行,我们要求知道真相。”

红色高棉领导人波尔布特1998年死亡,他的十个现在已年老的同谋都面临审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