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海岸政府与叛军达成和平协定

【新唐人】星期天(3月4日),象牙海岸总统洛朗-巴博(Laurent Gbagbo)与叛军领袖纪尧姆-索罗(Guillaume Soro)签署了新的和平协定,同意在年底举行大选。

象牙海岸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可出口国,在02至03年间发生内战后分裂,虽然在联合国的支持下实施了一系列的和平计划,但仍然无法恢复拖延已久的选举。政府叛军在经过将接一个月的讨论之后,现在终于达成这项和平协定。根据协调人布吉纳法索总统龚保雷(Blaise compaore)的建议,象牙海岸政府和叛军双方保证,在10个月内重新办理选民登记和身份证明,以准备进行大选。

这项和平协定也要求联合国和法国政府的代号为“独角兽”的维和部队撤离象牙海岸,终止自内战以来,在政府军和叛军边界缓冲区的警戒任务。

联合国秘书长驻象牙海岸特别代表阿布-穆萨(Abou Moussa)说:“当我们回到象牙海岸首都阿必让,将会可看到事情会如何开始运作,将能测试出和平协定双方的诚意”。

相关文章
评论